close

P1070243.JPG

 

接著,我們來聽聽 Le Nuage  

Le Nuage, 翻成中文就是"雲"。

是這三首曲子裡,以誠花最長時間最大力氣創作,同時也是最讓人摸不出頭緒,讓聽的人不知道要"誠實地說不喜歡", 或是"顧左右而言地只強調自己最喜歡"的不知所措的曲子。

那這首曲子的主人以琳她自己呢?

第一時間裡,她想到的就是:是哥哥寫給我的耶~

哥哥問她覺得怎麼樣?

以琳搖搖頭並且笑著誠實回答: 聽不懂。面對哥哥,她不用說客氣話。

哥哥聽妹妹這樣的答案,笑笑,並且指出最後一段音樂,說:你看這節奏,很酷對不對。

彷彿那段節奏是為了討妹妹的喜悅一般。

丹尼蘇從來就是誠實一族,他安安靜靜,閉著眼,很認真地聆聽。

曲畢,以誠問爸爸: 怎麼樣?

丹尼蘇如智者開金口般,慢慢地說: 嗯~ 很有意思的曲子。

 

其他聽過的朋友則這麼說:

雅雅:我覺得這首是給妹妹的絕對不是爸爸的,是吧.....這首很緊張的旋律進行,很有意思......給人非常壓迫的感受,好像要push你到一個地步......哈哈,我這個阿姨大概承受力比較差一點(LOL)(LOL).......很喜歡后段的旋律變化,在前面的簡單緊張裏,突然出現,很像沙漠中的花........哈哈是不是青少年的以琳很有挑戰性呢,呵呵:

E娃:以誠這三首聽來,喜歡在簡單的音符裡表達蠻強烈的情緒,這首起於輕快,然後狂亂~~

 

以誠也恭敬地將三首曲子傳給學校的音樂老師聽。他有點緊張,擔心老師會"太"實話實說,或許自己會承受不住。

第二天,老師給他回應。如我所料,那位老師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首,她特別提到裡面那一塊塊的和絃,說:色彩好豐富。並且鼓勵以誠將這首曲子編寫成管弦樂。

哈哈,以誠原本就有這樣的打算了。

 

那我對這首曲子的解讀呢?

"Le Nuage","雲",這曲子聽起來不僅像雲那樣跑著變化著,樂譜也長得像一朵朵擠在一起的雲,有趣極了。 

是送給妹妹的是嗎?

沒錯,完全就好像妹妹呀! 來,一邊聽音樂,一邊聽我說:

妹妹

以琳,我的妹妹

 

妹妹好像天上的雲一樣,看似安靜害羞,

但是一不注意,她就換了個樣

看似無法捉模,但是妹妹還是妹妹

就好像,一朵雲,兩朵雲,大朵雲,小朵雲,都還是雲

 

妹妹

以琳,我的妹妹

她喜歡畫畫....

P1070264.JPG      

 

 

 

她喜歡看魚....

P1070265.JPG

 

 

 

妹妹她(還有我)很希望能有一隻狗

P1070268.JPG

 

 

 

妹妹喜歡夏天,不是因為天氣會很熱,而是為了可以喝冰冰涼涼的飲料

P1070267.JPG

 

 

 

面對不懂的作業,她總是這樣的表情

P1070263.JPG

 

 

 

不過她還是期待著開學快快來到。我知道,因為她剛剛買了一個新書包

P1070273.JPG

 

 

 

妹妹還喜歡爸爸出差回來手上的小禮物.....(別誤會,我爸他可不會酒醉)

 P1070274.JPG

 

 

妹妹很好懂,不過就這個喜歡吃媽媽煮的黏呼呼咖哩就讓我很不懂  P1070266.JPG 

 

 

爺爺喜歡妹妹,妹妹喜歡爺爺 (妹妹會偷偷學唱爺爺愛聽的日本演歌) P1070277.JPG  

 

 

奶奶喜歡妹妹,妹妹喜歡奶奶(我家奶奶其實比這位還要年輕,最起碼頭髮都是黑的)

P1070269.JPG

 

 

我也喜歡妹妹,常常"教"妹妹不可隨便跑到我的房間玩。她現在都很聽話(又,我當然不是女生)

P1070270.JPG   

 

 

妹妹跟我一樣,放假的時候希望能要看書就看書,要睡覺就睡覺

P1070271.JPG 

 

 

妹妹,以琳我的妹妹

 

她不是小丸子,但是她根本就是小丸子哪

P1070276.JPG

 

 

雖然她都13歲,不再用暖暖的語調跟我撒嬌

但是

妹妹她還是同一個妹妹,一樣的妹妹

就好像,

快的雲,慢的雲,小朵雲,大朵雲,

都還是雲

 

後記:

有件事一定要記錄下來,就是我們家丹尼蘇讀了這一篇後,跟我說他感動得幾乎流下了男兒淚。

"我們以琳.... 就像你寫的那樣...... 唉~ 我心目中的那個小以琳......"

哎喲,親愛的丹尼蘇,你真是太感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