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22.JPG

*喜樂 (2010 烏干達兒童合唱團Watoto Children’s Choir 於Hope Church Brisbane 獻詩)

 

1.9.2010

九月了,南半球的春天正式開始。很熱,這裡。

為了支持國際展望會的飢餓40活動,以琳的學校選在這一天禁食八個小時。他們班還決定要再加上一整天沒有桌子椅子與燈光的情況下上課,好體會餓肚子物資缺乏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放學的時候,每個必須頂著大太陽走路回家的小孩看起來都很沒精力的樣子。

包括以琳。

她手上還比人家多一把很重的小提琴,我說: 你也要提水回家啦?  (之前她常提起說,這世界還有很多國家缺乏乾淨水源,需要走很遠的路提水回家)

以琳累得不理會我的玩笑,吐出一句: 請幫我拿。


回家的路是上坡,以琳氣喘吁吁說不出話來~


我舉了以誠哥哥兩年前的例子: 欸~人家真的是禁食40個小時,球照踢,報照送,晚上天氣冷颼颼還在外面餐風露宿…….

以琳聽到這,點點頭,說: 哥哥好棒。


我問,這次學校禁食所募得的錢是要幫助誰的?

是幫烏干達跟尼泊爾沒家的小孩蓋房子喔,還有像是醫藥啦跟乾淨的水源這些~” 講到這個,以琳的背好像突然挺了起來,發酸的腿也直了。


所以你們今天也為地球另一邊的孩子盡了力量了~

! 一點點……” 以琳輕輕笑,聲音聽起來很愉悅。


以琳腳步突然輕盈了起來。

好像是發現到今天的肚子餓得有代價的樣子,不過也有可能跟下坡的路段開始了,家就在眼前有關吧!

 

 

 

 

 *關於"飢餓40活動"

各國飢餓勇士親身體驗飢餓的時數各有不同:

紐澳及南非的民眾飢餓40小時;台灣、美國、加拿大都是飢餓30;英國是飢餓24;香港的老年人飢餓8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