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06.JPG

*2006. 參加三鐵比賽的以誠


以誠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已經跑得比我快了。那時候,明明我比他高,腳的步伐也比他大,但是他腳擺動的頻率比我快....,可以想像那是什麼模樣吧。

現在他幾乎跟我一樣高,更不用說了。昨天我們一起上班上學,到了市區離下一斑公車還有幾分鐘,他說"爸爸我們用跑的,一定趕得上!"。

我想想反正還早,下一班公車十五分鐘後就有了,我犯不著跑這六七百公尺把自己膝蓋腳踝累得半死,這些是要保留到網球場用的厚。所以我就告訴他先跑沒關係,爸爸我搭下一班車。

話一說完,他人就咻一聲消失了,只看到他的頭在人群裏上下左右擺動地往前奔去。乖乖,他背著有筆電的書包再加上那一把電吉他起碼有二十公斤六。我也在後面快步的跟著,然後遠遠的看到他剛好在公車關上門的前一秒登上車。


小時候念朱自清的"背影",不過我們家的版本好像顛倒,是父親望著兒子的背影呵呵。


最近在讀龍應台的目送這本書,裏頭她說了這段話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是啊,不必追。孩子阿,願從父母來的祝福和從神來的聖靈永遠與你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