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338.JPG

記錄.......(愛麗蘇學以誠的自拍手法)

 

夢。

一窩雛鳥,討論著: 爸爸媽媽在睡覺,我們偷偷跳下去好不好?

七嘴八舌地,雛鳥們如下餃子般,笑嘻嘻地咚咚咚往下跳......

(也不知道要拍翅膀,就這樣耶耶耶地像慧星一樣加速度地往下衝....)

那兩隻父母鳥還睡得好甜呢,只有我這個做夢的人看得心驚膽跳,想跳過去把這幾隻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們接住...

(快撞到地面啦~)

一隻雛鳥喊著: 對了對了,要拍翅膀啦,爸爸媽媽每次都說一定要拍翅膀啦~

噗噗噗地,每一隻都飛起來了......

("耶耶耶~~~~","飛吧飛吧....." ,小鳥們高興得亂飛一氣......)

父母鳥居然還在睡大頭覺........

 

醒來了。

怪夢一個。

 

 

長大

以琳問我一個問題: 媽媽,為什麼讀大學就不能住家裡?

沒有這樣規定呀,我說。除非大學離家很遠很遠。

所以你跟哥哥還在家裡的時候,媽媽就有責任教你們怎麼獨立生活,像是煮菜啦,洗衣啦,打掃啦......這些。

嗯~如果等我們長大這些都還不會,那就太好笑了。以琳說。

 

以琳又問:那我如果長大讀完書,去上班了,可以住家裡嗎?

可以呀~我說。

那我會給你房租......我的老師說長大了要有長大的樣子,就算是住家裡也一樣。

 

 

榜樣

以誠犯了一個他覺得是"天大"的無心之過,考慮再三後,做好"被罵也活該"的心理準備後,鼓起勇氣跟爸爸說了。

爸爸一點也沒生氣,只問: 你學到了什麼功課?

並且將家具險的相關文件拿出來,要以誠好好做功課,看有沒有什麼補救辦法.....

事後,以誠說,他知道自己該罵,但說出來可以讓自己鬆一口氣,而看到爸爸媽媽都沒有責備他,心裡覺得很感恩。

丹尼蘇說,罵沒有用,只會讓你更怕,況且你這是無心之過。記得要記取教訓啊...

而我則是說: 記得呀,以誠,把今天記起來。

他點頭。

不是要你記得你犯的錯,我說。而是有一天當你是個爸爸時,你的孩子也可能跟你一樣會犯無心之過,要"記得"爸爸媽媽今天處理的方式。

嗯,以誠點頭。

並且說:謝謝。

 

 

時間過得很快,這是真的。

不過,

今天是小孩還在我們身邊的日子裡年紀最小的那一天。(哈~有誰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今天是小孩還會天天回家吃飯說東說西的那一天。

今天是小孩還會問今天晚餐吃什麼的那一天。

今天是小孩"有什麼生氣的有什麼快樂的有什麼好玩的有什麼好笑的"通通都要讓你知道的那一天。

今天是小孩心裡有事你也會知道的那一天。

今天是我還能跟小孩說"沒關係"的那一天。

今天是我還能跟小孩說"還沒啦,你還沒比我高"的那一天。

今天是我還能跟小孩說"中文作業寫了沒"的那一天。

今天是部落格還可以記錄很多以誠怎樣怎樣以琳怎樣怎樣的那一天。

(真的該好好做記錄啦.....)

.................

................

 

 

 

 

不過,

時間過得很快,這是真的。

 

pg0003.JPG

*媽媽~你不快點拍,我要走了啦......(2000. 紐西蘭Play Ground 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