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網球迷的話,最近的溫布敦是不是看得很過癮?

當年我剛嫁到蘇家的時候,經歷了許多"文化衝擊”,其中一項就是"網球文化”。
他們很喜歡打網球,星期六日一大早的就父子三人打球去。丹尼蘇常常邀我,但是我每回都只稍稍掙扎一下就搖頭說你們去就好了。後來他也不再邀我了。

除了打球之外,他們也愛看人家打球。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他們全家圍著電視看那什麼大滿貫,其熱中真是超之我的想像之外: 不管是現場直播或錄影轉播,還有新聞節目的精采重播也都不會錯過,第二天的報紙報導當然也要讀一讀才行。今天看,明天看,後天更精采當然非看不可。蘇家的人,感情的表達一向比較含蓄,但是一論起網球來,其表情之豐富,神采之飛揚,熱情之有勁,真只能用"交響樂團的指揮家”來形容了。

最起初,丹尼蘇一直邀我坐下來跟他們一同欣賞網球賽,我一下都沒掙扎就搖頭謝絕了。但是日子一天天過去,這個球季過去,下個球季又來,我決定要好好融入這個文化,於是我主動坐在丹尼蘇旁邊….(我還記得丹尼蘇當時驚喜的表情)。很快的,在場每一位都變身為我的網球教練:他們一邊觀賞著網球賽,一邊耐心地解說規則與術語,並且教導我如何欣賞網球的藝術……。

所以呢,現在的我雖然不會打網球,但是很會看網球囉。

在紐西蘭,我們家沒有裝什麼有線電視,所以每次一到了網球季,丹尼蘇都會叨叨地念應該要去裝個體育台。念歸念,因著許多考量卻都沒有裝。

這次的溫布敦公開賽就不一樣囉。拜網路方便之賜,付了錢就可以愛什麼時候看就什麼時候看。所以這幾天,他天天看。他看得很認真,每回都發表心得感言。

以誠也坐下來跟他老爸一起看球賽。第二天去網球場便一直練發球,他想要發那種讓對方打不到的快速球。


昨晚我們一家人(除了以琳)一同看男子單打決賽,真的是太精采了。只是我們除了”喔~耶!!”之外,其對話實在是跟不上台灣家人的水準。更精確的說,根本就是沒有營養兼沒氣質。來,挑一則給大家看看:

愛: 你看,他又來了。(愛麗蘇指的是那個球王N)
誠: 怎樣? (他聽不懂媽媽在說什麼)
愛: 他每次都要抓屁股。(我可是很正經的說喔~)
誠: 嗄? (他沒想到這種話會在這種場合出現)
丹: 因為廠商沒有贊助內褲。(丹尼蘇很認真的把話接過去,猜測其內褲設計不良)
誠: 什麼? (......看網球賽,OK?)
丹: 應該要有個人來告訴他這個姿勢很不雅。
誠: 唉~~(........被打敗了)


想起前些日子,我們也去打球喔。
我打得普普啦,但是以琳卻很驚訝,說媽媽怎麼會打球,結果丹尼蘇給的理由讓以琳完全聽不懂。

先看相片再把理由告訴你們~~


丹尼蘇認真解說,他真的是個很認真的教練。
我不小心看了一下鏡頭,還被他念了一句:你有沒有在聽。
喔,他說這話時都沒笑捏,讓我想起當年他當我汽車教練的時光.......



我就說他很認真......你們看,他像發球機一樣努力發球給我打



所以,我要認真的打,看教練會不會對我笑一下......




看我笑成這個樣子,就知道我打得多開心吧.....
還有,教練一直說我打得很好,打得很好喔


但我知道那是安慰鼓勵人的話.........
因為,
你們看.......

...................我那滿地沒有過網的球



但是以琳就真的打得很好喔,不僅球球都過網,更重要的是.......


...........表情比媽媽認真多了


好了,現在要說丹尼蘇給他女兒的理由是什麼?
那就是:

"沒有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我一直笑他這個比喻,因為以琳她根本就沒看過豬走路嘛~~
還有她也不愛吃豬肉。

所以後來在回家的路上,我們花了一番力氣跟女兒解釋,感覺好像是變成上中文課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