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題目說的一樣。很巧的,在爸爸飛去澳洲後的第二天,以誠一眠長高了一公分,他很高興終於可以跟媽媽"眼睛對眼睛”了。(很好笑的比身高方法喔~)

爸爸去了澳洲,奶奶飛過來當家裡的大人。喔,奶奶最好了,這大概是所有當孫子都會這麼想的吧~~ 
還有,爸爸去澳洲的日子,剛剛好是學校放兩週假的開始。
可能是這些原因,使得"爸爸去澳洲的日子”感覺上好像大家都在度假的樣子。

(大大大驚奇!!! 剛剛以誠走到我身邊,居然可以把我上面所敲的字給正確地通通念出來,而且還不是簡體字耶!!!! )

(他笑笑的走回他房間了)

接上上面括弧裡的開心繼續說…

(他又回來繼續笑笑的讀….)

這兩天,以誠有許多(他發現到我要寫他的事了,又走了…..)….
………..
好,我現在繼續說。
話說這兩天,以誠有許多(這個剛剛說過了,省略)表現讓我很欣賞他。
第一,當奶奶分派花園的工作給他時,他毫不猶豫就答應了。並且一再地跟奶奶說他很樂意做,不用給他錢。認識蘇以誠的人都知道,他最不喜歡的家事就是-----做!!花!!園!!!  但是他後來還主動幫忙做這最無聊的家事(一邊拔雜草,一邊跟奶奶聊天,說他長大後自己的家不要有花園…..)。

第二,明明愛睏得要命,當我一說"不起床的話,奶奶就會做你的家事”,他趕忙眼睛瞇瞇張不開的出房門說:”我來我來,阿媽你不要做。”
 
第三,當阿媽叮嚀他許多事時,以誠一個眼珠子都不會給,只是點頭笑咪咪。

上面我舉的這三個例子,若是對象改成媽媽我的話,結果很可能就不一樣了。雖然如此,我一點也不會吃醋,因為我高興都來不及了。我最欣賞的美徳之一就是尊敬長輩了。

不過,再想想,今天婆婆她會贏得晚輩的尊敬與喜愛也不是偶然的,因為她就是那種很慈祥,總是為別人著想的奶奶。我覺得有這樣的長輩,真是我們家的福氣。像我,從剛結婚時起我就是那種做事常常少一根筋的媳婦,但她總是笑笑地跟我說:"慢慢來,不要急,不要緊張~~”。 對於我與丹尼蘇的許多想法,或許她並不贊同,但她總是尊重且支持著我們。

我感謝且珍惜這如母女般的婆媳關係。

我感謝我的孩子愛他們的爺爺奶奶。

還有........


我也感謝,以誠為了長高終於願意回房去睡覺了!!!




附註:丹尼蘇明天開始上班了,祝福他有個美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