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筆不是筆


三個禮拜的實習生活,咻一下就過去了~~

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熬的
感謝主,我仍是撐過來了
尤其是過去的這一週
丹尼蘇飛去澳洲,把我那超級寶貝的筆電給帶走
所以我與兩個孩子必須安排時間來輪流使用電腦
眼看著我的報告快要交不出來了,只好請他們委屈一下讓給媽媽用
(也委屈了那些在洗衣機裡待到半夜兩點才拿出來"曬"的皺巴巴衣服們)
後來硬是把睡眠縮減成四個小時,才終於把所有該交的報告給完成了
(丹尼蘇聽了我熬夜這事,嘆了一口氣提醒我們都不年輕了......親愛的,我知道,這個我知道哇)

………..
這三週......

園裡的這群孩子,一下子就把我的心給抓住了:
他們會直接跌到你的懷裡要你說故事
他們會伸出手來要你跟她(他)跳舞
還要你猜他正在畫的是什麼樣的夢

我跟他們一起玩足球,堆沙堡,埋寶藏,
前一分鐘我當小孩,下一刻我又變成小老虎

我們一起觀察落葉降落的姿勢,聆聽樹上啾啾鳥唱的好笑曲調
猜猜飛機從哪個方向咻過去?
還有那轟隆隆的聲音到底是牽引機還是割草機?

園裡有位中國小女孩,歪著頭問我:你是講中文的老師? 還是講英文的老師?
我反問她:你覺得呢?
她笑著說:我覺得你是講通通的老師。

園裡有一群小男孩。
在我眼中,他們是一群有著不同年齡,不同個性,不同膚色的小以誠

那裡還有一群小女孩。在我眼中,每個也都是獨特的小以琳

這群孩子
無論年齡個性膚色怎樣不同,但是各個卻一個樣的勇敢得怎麼跌都不叫

...............................
...............................

最後一天了,
那個喜歡剪剪貼貼的小以琳三號說:我要你陪我玩兒
那個老是丟球讓我接不到的小以誠三號半說:來抓我來抓我

小以琳四號半串了兩串珠珠項鍊,並且仔細為我繫上
小以誠二號和二號半之一與二號半之二,與我一同蹲下,對著圍牆外遙遠的人揮手小聲說哈囉
還有小以琳四號跟小以誠四號,
他們都一定要我"讀”他們剛剛做的書,要我"想想”裡頭那些線線和圈圈到底是說著什麼樣的內容
………………
……………….


是最後一天了
當園方為我辦歡送茶會,孩子拍手為我唱歌時,我想大家都聽到我的心撲通撲通跳了吧。
園長發了一張證書,說了一長串我的好話
最感動的是,送我一本裡面有我的名字的童書給我
害羞的我終於主動地在眾人面前給園長一個大擁抱

薛寶釵請我到辦公室
笑咪咪地交給我一個信封,裡面裝著的是我的實習成績單
她攤開成績單,說:全部都是A

就這樣,三週的辛苦,
我帶著滿滿的有形與無形的收穫,離開了。


掰掰薛寶釵一號二號三號和四號,還有健康林黛玉
掰掰和藹王熙鳳

掰掰各位我寶貝的小以誠與小以琳們,願神祝福並且帶領著你們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