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提琴課的路上,以琳抱著餅乾喀嚓喀嚓的吃著......


她問著我今天在幼兒園的事,她還問我有沒有小朋友跟我撒嬌。

接著她開始說自己的事:

她說真難想像自己居然已經十歲了,再過三年就會是像大姐姐一樣的青少年了,有些老成地感嘆時間會過得這麼的快。

不像哥哥,他可是巴不得快快長大的。

以琳問我是不是對時間的速度也有同樣的感受?

我點頭說是呀是呀。

我問,你到現在還會希望當小Baby嗎?你常常說你不想長大的,不是嗎?

她輕輕地點頭。
想了一想,又說:”但是我若是一直是小Baby,那我就不能跟我的好朋友玩了。"


她說的好朋友是最近天天上學時玩在一起,放學後又要通依媚兒與短訊的Jenny Amy.

真是兩難呀,想天天跟媽媽黏在一起,又想跟好朋友黏在一起。

咬了一口餅乾後,她問我:當小孩子比較幸福,還是當大人比較幸福?


那就要看情況囉,我說。
如果這個小孩是生活在健康的愛裡,我覺得當小孩是幸福的。

"那媽媽你呢?如果現在要你選,你想當小孩子? 還是大人?"以琳又問這個她已經問了87遍的問題。

這個問題太熟悉,我很快就回答說我要當大人。

"為什麼,媽咪?"(我就知道她會這麼問。)

"因為你呀,"這個問題要我答個千遍也不倦:"我要當大人才能有你這個女兒呀。"

通常這個對話會以擁抱加親親結束,但是今天有點不一樣.....以琳繼續著這個話題......她說:

"可是.....媽咪如果你是小孩子的話,那你就有可能跟我當好朋友,我們就可以一起去上學了。"

....好像是不錯的想法......阿,不行,這樣我就沒辦法認識爸拔了。

對喔,你跟把拔那麼好。

"對呀,"我有些抱歉又帶些婉惜地跟以琳說:"以琳你這個問題太難了,我還是當大人好了。雖然我真的好想當你的同學喔。"

.....................(喀嚓喀嚓吃餅乾).

.....................(喀嚓喀嚓小姑娘繼續安靜吃餅乾.....)

.........以琳又開口說話了,並且繼續著剛剛的話題:

"我們叫把拔也一起當小孩好了,這樣你們就可以繼續當朋友,長大還可以結婚......。"

好主意,我問她那哥哥怎麼辦?

『哥哥就繼續當哥哥好了。』以琳很快的回答。

你的意思是說我也是妹妹囉?

『對呀,這樣我們才可以一起上學。』以琳很有"邏輯"地說。

嗯~好。我說我覺得能當以誠哥哥的妹妹也很幸福。

『對呀。』以琳一喀嚓喀擦吃餅乾,一邊吃吃笑地想像著我們一家四口變成兄弟姊妹的樣子.......


咻~~~~~~~~~~~~~~一輛車不遵守交通規則地打斷我們的白日夢


欸,媽麻,她怎麼開那麼快?以琳指著前面這部車說。

"大概是急著想上廁所吧。"我說。

"那有沒有可能是他想要見她媽媽?......”以琳猜。

.......我們的無聊想像力又開始了.......這真是拜漫長車程之福哇。

"也有可能是他的老婆生小寶寶了........”

"或是她好想回家.......”

"或是她以為自己是警察.......”

"或是他被壞人跟蹤了......”

.................

..............

..........

.....

...

.

有小孩在車上就一點也不無聊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