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憤憤地將雙手交疊在胸前,跺著腳,含著眼淚,一個字一個字用力的對我說:
“我這輩子永遠永遠都不會跟你做朋友!!”(<--英文啦,當然)

聽到她字正腔圓的說出這種好像劇本台辭的話,我不生氣,也不失望,只是心底暗暗地嘆了一口氣: 我,該如何幫助她?

“不要看我!!”
B,C,D像個扎滿刺的小狗狗,固執地認為所有的飛吹與草動都是為了要搶走他們手中的那個牛奶瓶蓋,灰撲撲地球,少了車蓋的小車車……..我,該如何幫助他們?

E低著頭,獨自一人繞著圈子走呀走。偶而抬頭看我一眼,但滿眼都是已受傷的”你怎麼可以跟別人玩!!”…….我,該如何讓她明白我不是單屬她一人的,我也要照顧到其他孩子的需要?

還有F,G,H,I,J,K。他們對於所有的建議,都是:NO!!

他們不愛聽故事,不愛唱歌,不愛跳舞。
他們愛大吼大叫,打別人一下再跑跑跑……..

我分析著為什麼這些孩子會那麼難搞,並理性地將我認為的原因一條條列下來……。我不僅拿上一次實習的幼兒園來比,好增強我的推理,還地做了個”如何選擇幼兒園”的結論。我無法理解的是: 這卻這是一所許多家長擠破頭想把孩子送進來的明星幼兒園。


什麼結論都無法改變我現在所處的環境,畢竟以一個實習生的身分,提任何意見都是不適宜的。當初選擇幼兒教育的是我自己,我必須接受挑戰。

每一天,禱告可以使我充滿信心的跨出車門。
奮戰一天下來,我則整個人被掏空般地走出校門。

真是苦哇~~
我開著車,問神:“我該怎麼辦呢?”

祂雖沒有回答我,但我卻想到: 愛那些可愛的人,是誰都做得到的,有什麼好誇的呢? 沒有"不可愛”的孩子,要看他們是"有需要”的孩子。要在別人的軟弱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這個想法很激勵我,幫助我將焦點對準: 我的責任就是要幫助他們呀!

我祈求神在我的軟弱上添加智慧與力量,好讓我可以有能力與智慧知道如何去幫助他們。

今天仍是微笑地跨出車門…….
沒想到卻帶回了這個紀念品回來:

一個紅腫的齒痕!!!

真是太有力了這個小男孩,他就這樣狠狠地咬我。(我可還套著一件外套哩,但齒痕還是印上去了)
我要他將手中揮舞的樹枝放下,因為那真是太危險了,很有可能會揮到旁邊任何一個孩子的眼睛。

他當然拒絕了。

我快步的上前抓住他的手,他死命不放,於是就張口咬我的手。

很痛!! 

他鬆了口,帶著驚惶的眼神看我一眼。他大概沒有想到有這麼笨的大人讓他咬吧?
我面無表情的將他手中的樹枝拿走,丟到垃圾桶。
要不要算了? 
我撥開袖子看一看這齒痕,我知道這事一定要打鐵趁熱了。要不然那幾個有樣學樣的小蘿蔔頭還得了?
我很堅定地走過去,讓他看我的傷口:
“你看,被你咬成這樣,很痛!! 不能咬人!! 那樣甩著樹枝很容易受傷!”
一向愛吐舌頭地他看了看其"傑作”,馬上低下頭跟我說:”對不起,我不會再這樣子了。”

幾分鐘後,這位從大鋼牙變身為蝙蝠俠的他隨手推倒另一個孩子,對方氣得哇哇大哭。我走了過去,牽著這位"手手總是忍不住"的他(之前,他會跑著讓老師追),走到受害者面前。沒想到,他不僅說了對不起,還擁抱一下對方。(對這樣正面的行為,我們當然要用鼓勵的話語來增強它)。

整件事,就這樣結束了。

還有三週的實習。主呀,請給我足夠的愛心與耐心呀~



後記:
這一篇是上週幼兒園發生的事
這一週呢,則更是精采呀: 
我不僅被抓,吐舌頭,還被踢!!
但我可一點也不退縮,因為我清楚知道: 他們需要幫助。

一切看在眼裡的老師與Manager 過來跟我說: 你一定可以成為很好的老師。

我想,等我這回實習結束,我大概可以當超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