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7 (2).jpg

*到此一遊(2011. 墨爾本)

 

早晨,感覺溫暖陽光正喊著我

睜開眼,果見陽光已灑滿房..

P1060954.jpg  

 

我喜出望外..

P1060956.jpg

路面都乾了..

 

呀呼~ 要去海邊囉..

 

退房。將行李寄放於旅社。出遊去了..

(星期日,Sunday Saving的交通卡只要$3.5澳幣,當日無限次數,不分段數,火車公車電車皆可。票在Information center 有售)

第一個目標是,搭火車去海邊看彩色小屋

我們沒有先查火車時刻表,只知道搭Sandringham line 的火車,到了Brighton Beach Station 就下站就是了..

到了火車站,找到了Sandringham line 的月台。看看時間,還有十五分鐘..

 

看著這班火車走,下班火車來

我們母子倆輕鬆地敘過往的點滴,聊存在心底的夢想,與,未知的將來....

 P1060959.jpg

他說,他跟許多朋友一樣,會被偶而出現的不確定感而感到徬徨...... 但想那些對自己一點也沒有幫助,努力就是了。

嗯,你比當年的媽媽還要成熟。我說。

我起身,拿起相機

誠問: 你要拍照?

嗯,看可不可以把我們剛剛的對話拍下來。

以誠聽了,笑笑。

 

我走到月台另一面,再拍一張,因為猜我們待會兒會往那個方向去.....

P1060960.jpg  

以誠說: 好了,媽,別拍了。

喔喔~

我才喀擦一聲,兩個剽形大漢警察之類突然出現在我身後

原來,這裡不准拍照!!!!!!

(大概是他們看我怎都沒有拍人,疑是探勘地形絲拜之類人物)

他們放我一馬,不過還是提醒我別再在這裡拍了,小心整個相機都沒收了..(那我就可以買新的了)

以誠給我一個笑: 旅行愉快呀,呵呵

 

火車來了,沒對號什麼的,有位子就坐..

我乖乖地看著向後飛去的風景,不敢亂拍(說不定哪個人說,你拍到我了...)

但是,看到這個----------!!!!!!!

P1060964.jpg

我還是給他喀擦喀擦了

喜歡網球的人一定知道,這就是世界網球大滿貫公開賽的地點之一(但,為啥叫大"滿貫"呀??)

 

*正在整修中。再過兩個月,這裡將擁滿來自世界各地的網球好手與愛好者..

P1060963.jpg  

 

Brighton Beach Station 到了,幾乎整車的人都在這下,猜大家都是要看彩色小屋,我想那就跟著他們走好了..

(這個車站好小.......我還是乖乖沒敢拍照..)

 

跟著人群向右走,過馬路..

哇,眼前就是海!!!!!!!!!!!!!!!!!!!!!

P1060966.jpg  

 

沒錯,大家都是往海的方向來的

不過到了這邊人群都往四面八方走去,沒人理我們了(又沒人說要帶你去)。

也沒指標之類的,於是我們依直覺走向沙灘(海邊小屋Bathing Box,一定在海邊嘛..),接著我們又依直覺向右走走走.....

遠遠地,看到一排彩色小小屋,感覺好遠。我們發現到這個沙灘有許多狗狗製造的地雷,於是我們離開沙灘,依直覺走"應該是"緊靠著海岸線的人行道..

 

*終於到啦...

IMG_0320 (2).jpg

 

彩色小屋小小的,裡面不住人,住的是小屋主人來海邊遊玩的"玩具",寶貝兮兮地鎖了起來。

IMG_0310 (2).jpg

 

這些小屋(Bathing Box)也有門牌號碼

IMG_0315 (2).jpg

有興趣擁有她嗎? 最近澳洲房價跌了些,"只要"澳幣$180000就可擁有這兩平方米小屋子~

 

以誠在這拍了許多相片,也幫我拍了一些動態的(也就是第一張,不過我就只是在那邊走來走去這樣....)

P1060976.jpg

 

我也拍了一些......

P1060981.jpg

 

 

我想像著家家戶戶都敞開著門,小孩嬉笑聲.. 不知道過年過節這裡會不會熱鬧一點,

IMG_0322 (2).jpg

 

雖說大部分的人跟我們一樣都是慕名而來的背包客,但我們還是見到了兩戶是彩色小屋的主人:

一個玩過衝浪準備走人(今天沒風,真不知道他要怎麼衝),另一個是家有小小孩的,小孩玩沙,大人曬太陽,一派悠閒~

IMG_0321.jpg

 

看了這些彩色小屋,有什麼感想?

嗯,就是"看到了"這樣...還有,

怎麼這麼熱??!!

還好以誠比我高,所以遮陽傘就由他負責啦~

 

想看的已經看到了,接著我們要去吃,我想去這裡的小義大利街,因為聽說那裏的披薩,冰淇淋,巧克力都很有名

搭火車回墨爾本市區,

我們癡癡地等著免費觀光巴士載我們去,等到以誠都昏昏欲睡了。他睡眼惺忪提議,我們用走的啦。

果然一走,以誠又醒了,話夾子也跟著開了..

他告訴我他喜歡的女生是哪個類型的

我聽了點點頭,說我也喜歡那樣的女生說~

 

 

義大利街就在Lygon Street上,這裡聚集了許多早期的義大利移民

P1070003.jpg

 

街的兩旁,都是賣吃的,我們走到這裡時都下午兩點了,但還是非常熱鬧

我們挑了一家門口坐滿人,裡面有冷氣的。

服務小姐大概也是從義大利來打工度假的吧,她開心地喝著店裡放的歌,跟我們說: 這音樂讓我好想家喔~

 

我們很餓,但只點一份披薩,因為計畫待會兒還要去別家嚐這個那個...

P1060987.jpg

.... 還好只點一份,因為實在是太大啦..

很好吃,我們一邊吃一邊計劃"吃不完就外帶",結果沒成功....是"吃不完"那部分沒有成功:P

 

接著我們到附近聽說超有名的Koko Black喝熱巧克力,計畫接著到隔壁165號品嚐綿密的義式冰淇淋......

沒想到那個Koko Black 人好少,但是整個店的感覺很棒,所以我們還是進去了

我們點了一份店家設計的倆人共享春季熱巧克力"下午茶.".

東西送來,我跟以誠都有些鄉巴佬的傻眼:

P1060996.jpg

 

這四個人來享用才是剛剛好,兩個人真是太多太多了..

更何況剛剛才吃下一個大披薩

 

於是,我們假拍照之名,行休息之實..

P1070001.jpg

 

以誠的相機拍出來的顏色比較溫暖..
IMG_0325.jpg

 

啊我的哩,怎麼覺得熱可可好像都冷掉的樣子....

P1060989.jpg

 

其實溫度是剛剛好的.....

IMG_0327.jpg

說真的,他們的熱可可真的名不虛傳

那四球冰淇淋也真的很香濃

可惜我們只吃一球,其他的則淺嚐幾口稱讚一番後就任由它化了,因為我們真的吃不下

那"隔壁165號品嚐綿密的義式冰淇淋"? 別開玩笑了~

 

我們往市區方向走,看到一個奇怪的圍牆..

P1070016.jpg

原來這是一所監獄,現在已經變成要收費的觀光景點之一

以誠對這個一點興趣也沒有

不過當他看了一眼票價後,他倒是想這樣跟售票員說: 我不要付錢,因為我想進監獄。

 

那我們拍幾張"監獄外體會自由的可貴"好了..

P1070022.jpg P1070021.jpg  P1070019.jpg  

 

並且在"免費的"空地上走一走,

沒想到卻走到大學的校區。真是有趣,這大學居然跟監獄緊鄰著,不禁讓我聯想:兩邊各自想逃的卻逃到另一個監獄...

P1070023.jpg

 

看看錶,四點了。

我問以誠想去哪?

他說想去這..

IMG_0347.jpg

美術館

 

我們還是用走路去。什麼都在附近的好處就是這樣..

 

我們的時間不多,只挑幾個壓館寶朝聖一番: 例如畢卡索,莫內,倫勃朗...

以誠駐足於畢卡索的Weeping woman前甚久,驚嘆畢卡索真是個天才

 

美術館的大廳..

水幕沿著大片的玻璃牆滑下,從裡面往外看,饒有趣味..

P1070032.jpg

 

以誠認真拍照時,我調皮地走進他的構圖裡....

IMG_0344.jpg

(怎麼把我拍得好像矮冬瓜..)

 

新相機,以誠還在學習適應中.....

P1070034.jpg  

 

五點,關館了

以誠回頭與美術館外牆上的那個男人對看一眼,讀了讀旁邊的小字,說:

IMG_0345.jpg  

明天才開始展覽,難怪..

 

墨爾本之旅,到這裡就算是結束了

 

以誠問我開心嗎? 是啊,跟兒子一起來玩耶..

我問以誠開心嗎? 是啊,都不用想考試..... 啊~回去考試就要開始啦

 

下周我們還要一起去聽普契尼的托斯卡耶...

耶~~ (以誠的"耶"有些難懂,似乎"享樂"與"努力"正互相拔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