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丹尼蘇說到看到流星的事,想到十年前他與兒子一同做的浪漫事.....半夜把兒子從暖暖地被窩中挖起來去看流星


1998年11月,紐西蘭的新聞老是報導著流星的事,好似深怕我們錯過了那很有名的的獅子座流星雨。
我與丹尼蘇一致同意地,決定半夜與孩子們一起去看流星......
那一年,以琳也出生了,是個半夜哇哇愛哭地小嬰孩

大約是半夜兩點多吧,丹尼蘇與以誠都穿好衣服等著我與以琳去看流星雨
但是以琳好不容易才剛剛睡著,我捨不得將她抱出門

丹尼蘇提議跟我交換,由我帶以誠去看流星,他留下來照顧以琳

我搖搖頭。難得以誠可以獨自一人擁有爸爸,就讓他們有個父子時光吧。

我請以誠幫媽媽好好地看流星。暗暗地房間裡,我看到以誠那一對亮亮地眼睛眨吧一下地跟我說:"好!"

他們去哪看流星雨呢?

走出家門沒幾步就有個大公園,抬頭就可以看到了。

當時,以誠才四歲。到現在他還記得這件事呢!!


最近忙著搬家打包,翻到了許多個"寶",這些"寶"都與回憶有關。
其中一個"寳"就是以誠小時後的創作
小時後,他愛聽媽媽講故事,也愛自己畫故事
每畫好一本,他就要媽媽幫他寫內容。他唸,媽媽寫。
他很固執,我一個字都不可以有意見,更別說修改了

我翻出這一本,寫的就是他半夜和爸爸一起看流星的事。十年後再讀一次,覺得那小小的以誠好像又在我身邊跑來跑去.......



這是封面,"12"代表這是他畫的第12本書
那個時鐘是不是好可愛,長針短針都出來了,旁邊還要我們寫: 以誠已經寫了很多本書了
那流星真是生動,由此可知這印象真是深刻呀



"爸爸想: 太陽應該不會出來吧!
以誠和爸爸看到好多流星。只有我們在公園看流星,沒有別人。星星好多。以誠覺得有點冷。媽媽在家裡陪妹妹,沒有出來看星星。"

(他畫的那兩個人像不像大ET 與小ET 望著天空說: E.T. phone home? )



"爸爸看到了20顆流星,以誠看到了五顆流星。然後爸爸就帶以誠回家了。"

(兩個E.T. 帶著微笑滿足地回家了。我問以誠: 你的腳怎麼不見了?
 他覺得媽媽很好笑,說:" 不有不見呀,在紙的外面呀。")



"以誠笑咪咪地躺在床上睡覺。"

(......你們發現到他的毯子好像是透明的嗎?)




"以誠夢到他自己不見了。"

(夢裡的小小人是不是畫得很有動感?)



"早晨,以誠以床吃早餐。"
(經過他的翻譯,我才知道那個躺著的8是湯匙.....他那時候的湯匙真的就是長那個樣子的 )



"媽媽幫以誠穿衣服,準備上學去了~"

(我問他眼睛怎麼不見了,他答:"臉在另外一邊呀~")


(有趣的是,題目說"半夜和爸爸一起去看流星",結果關於流星的就只有兩頁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