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的兒子要開學,讀高中了。

整個暑假,我們母子倆花了很多時間一同"憶兒時"
每回結束談話時,我總是莫名其妙地嘆一口氣,而以誠也總是會問:
"怎麼了,你不想要我長大喔~~"

"不是啦,當然不是。"

"那你為什麼嘆氣?"

"我也不知道。"

通常,對話到這裡,他就被我趕去收衣服啦,掃地啦,或玩Wii什麼的。

但前天,他不氣餒地繼續追問下去:

"好,那媽媽你說,你最最最最喜歡我什麼時候?"

我很快的回答:"現在。"

"現在?媽媽,你說真的啦。"

"是真的!!",我十分的堅定回答他,表明我"君"無戲言。

"我不相信,證明給我看。",他還是不相信呢!!!

結果我只說了"我看過你從小到大最懂事的時候,就是現在。"的這個理由,他便口服心服了。
(好笑的是,他還斜眼看一下正吃著點心的"幼稚妹妹"一眼。)

..............
................
...........


剛剛去了網友威嫂家,他們家的小若雅會發"爸爸"的音了
看到這,我一個人又"憶兒時"了起來,
話說這個以誠小朋友,開口會說的第一個字,不是爹不是娘不是爺不是婆不是姑也不是叔。
而是與人無關的""
他會指著天空,說著這個字要我們抱他出去看正在天空飛的"飛"

.........

當我將這"飛"事件說給以誠聽時,他覺得自己小時候很可愛,並且還笑笑的跟我說"對不起讓您失望了"的這種很好笑的客套話。


我問以誠這個暑假會不會很無聊,因為我們都沒有去哪個地方度假
但他卻說,這個暑假是他所過過最快樂的暑假:完全完全自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他並且掛保證要我放心,說他等到開學時,一定會恢復正常生活,乖乖讀書的。

其實,我也覺得這個暑假真是好。他曾經告訴我們,他最希望父母給他的是"親子時間"。
這個暑假,我給了他很多我的時間。我感到,我們母子的關係又比以往更加緊密。

對於明天開學,以誠很期待。他期待可以學到他想要學到的東西,也期待可以看到過去的老同學。
他已經做好"會有一大堆功課"的心理準備。


"你明天會照相嗎?",他問。每一年入新學校的那一天,我們都會拍照留念。

"不會,像機壞掉了。"

"耶~~~",他小小開心了一下。奇怪,有什麼好耶的呢?

"所以,我會用v8來拍。"

"唉.......",他小小失望了一下。奇怪,有什麼好唉的呢?




我要去準備V8了,因為.....
明天,那個當年第一個字是"飛"的小小孩,要去讀高中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