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揚中華文化

*發揚國粹,復興文化

 

連續說了幾天以誠上學的事,現在換以琳。

 

她不是很開心。(現在她OK囉)

 

從上學期末得知被分配到的新班級開始,她就不開心。

那天她哭喪著臉數算著不開心的事:

....我的好朋友通通都在別班啦~(嗯~其實還有一位是跟你同班的。愛瑪是數學天才兒童,你跟他同班表示你很棒。)

....我們班,是那個年級裡唯一沒有裝冷氣的啦~(怎麼這樣??!! 媽媽有交錢呀!)

....老師也沒換,人家想換老師才有升上一個年級的感覺啦~(對喔~這個我能理解。)

.....別人的老師都好年輕好有趣...... (以前我也都是這樣羨慕別班~)

.....我們的教室好小,跟其他七年級的教室離得遠遠的....... (哇~那感覺真的怪怪的。)

.....我們班是唯一的六七年級混合班,我不喜歡這樣~ (我覺得這個還OK啦~可以學習當孩子王。)

.....這裡那麼熱,沒有冷氣我的皮膚一定會不舒服~ (嗯~媽媽也是擔心這個。)

 

啊~怎麼辦? 這可是第一回聽到以琳抱怨新班級,而且還說那麼多,那麼久。

 

我問她有沒有為"編班"禱告過,她小小聲的答沒有。

但是媽媽我有喔。

 

她說她覺得好難過,問我該怎麼辦?

我說: 試著往正面去想~ 聖經上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 求神幫助我們可以在這件事上看到好處。

 

她安靜地想了好久,想不出來。

我倒是想到了一個: 老師沒換,她已經很了解你了,媽媽我就不用特別去見她啦~

 

開學第一天回來,她抱怨:功課太簡單啦(是你變聰明了吧),天氣太熱沒冷氣受不了啦(所以媽媽才把冷氣開這麼強等你),好朋友太遠啦(你們的感情真是太好令人羨慕).......。

我提醒她:想優點想優點,要不然你這一年日子怎麼過?

她歪著頭想一想,認真的說: 老師沒換,她就很了解我了,知道我的異味性皮膚炎怕什麼。

 

孺子可教也。

 

第二天回來,她說,真好,老師讓大家自己選座位,所以她跟好朋友愛瑪一起坐。

我走向前,緊緊貼著她同擠著一張椅子,問:" 你們兩個就坐這麼近這麼近對不對?"

她嘻嘻笑著,用肩膀輕輕推我一下,說:"媽媽你好三八喔~"

 

第三天,她正認真地拉著小提琴,突然停下來跟我說:

媽媽,我覺得沒冷氣也OK呀~ 我就會很熱,流很多汗,然後就口渴,就會喝很多水,喝水對身體很好。

還有,因為沒冷氣,出教室時就不會被"熱"嚇一跳,皮膚才有機會學習適應熱。

 

說得對極了! 我問她這些是不是老師告訴他們的,她搖搖頭說,是自己想的。

哇~好棒,這就叫做"正面思考",我大大的這樣鼓勵她。當我們不能改變環境時,就要改變自己。

 

我出她幾個問題,看看她學了多少:

那你還會難過好朋友在別班嗎? ( 我們下課還是可以在一起呀~ 又沒什麼~)

你還羨慕別班的老師嗎? (呵呵,人家別的同學還羨慕我呢,說她們的老師太嚴格了~)

那混合班呢? (這樣法語課我就變成最厲害的了,哈哈~)

 

我微笑,給她一個佩服的大抱抱,沒有再問她一個問題了。

 

 

好了啦~ 嗯~~~~ 拉琴要專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