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32.JPG

*2010三月,以誠開始了他的第一份攝影作業

 

週末,以誠借了學校的攝影機,正式開拍。

 

以為萬事俱備的他,發現其實很多"細節"沒有注意到,他一邊嘆氣記錄,一邊安慰自己:這樣也是學習~

沒有準備到的細節之一:道具

 

馬上開車載他去買......

選拍片道具

.......爸爸也幫忙找

 

樓上樓下跑了兩家店,終於找到了玩具手槍。

為了表示支持兒子玩電影,丹尼蘇拿出兩塊錢幫兒子付了帳

以誠充滿感激的跟爸爸說謝謝,並挨過身來跟我說:" 媽媽,你知道嗎,每個小孩都喜歡玩槍。" 感覺有點"我的童年就這樣過去了"的感嘆

"我知道呀~" 我答。接著問他:"那你長大當爸爸也是你兒子喜歡什麼就買什麼嗎?"

他想了想,認真回答: 在他還不會分辨對錯的時候, 我也不會買槍給他。

 

接下來,他說要買"太陽花"

秋天哪來的太陽花???

他唉一聲,只好退而求其次,說只要有花瓣的花就好了。

說得簡單,等帶他到花店後,他又都看不上眼。

倒是在附近的超市看到合適的.....ㄜ,合適的花瓣。

 

*嗯~什麼顏色的花瓣會比較適合呢?

那個花好看呢?

 

選好了,六元一大把。

好美麗的花,待會兒花瓣就要以藝術之名地一瓣一瓣的被犧牲掉,眞偉大。先放在窗台上拍個紀念照。

拍個紀念照

以誠感覺到我的捨不得,說: 我會節省著用。

 

天氣很好,我催促著他東西準備好就快快出發(其實是我很想跟啦~)

丹尼蘇載我們到拍攝地點,又匆匆地去辦事

丹尼蘇盡責司機

 

往心目中的場景走去~

拍片去

以誠很喜歡著個攝影機箱子的聲音。他說每一次打開來"砰~砰"的聲音都讓他覺得好舒服~

他一邊開著開關,一邊要我仔細認真聽:對不對,是不是好好聽?

 

*準備中,我們一起以"直覺"架設腳架...

準備中~

 

故事裡的主角去上中文課,所以以誠先拍沒有人的場景

*喜歡他認真的樣子

P1040333.JPG  

 

*看著腳本,決定要拍的角度

 

*他拍了許多不同的角度

P1040338.JPG

 

*我站在他剛站過的地方也拍一張,不知道我看到的跟他看到的一不一樣?

P1040340.JPG

 

起初,他覺得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了

後來,才發現媽媽來真是幫了大忙,媽媽會幫忙扶腳架,丟花瓣,提醒這小心那,是很盡責的打雜。

一個小時一下下就過去了,丹尼蘇來接我去別的地方辦事

從停車場上,看到遠遠的他一個人的認真模樣......

P1040341.JPG

 

*鏡頭拉近,兒子正撿著剛剛撕下來的花瓣

P1040342.JPG

 

下午兩點半,主角有空了,我們又出去拍了。有小雨。

 

*以誠親切地跟主角說要什麼樣的表情,怎麼樣的動作

P1040346.JPG

 

*不同角度拍拍拍~

P1040348.JPG

 

*遠拍....

P1040356.JPG

 

*近拍

P1040349.JPG

*啊~我的照相機被雨滴到了......這兩位很認真,說只是毛毛雨沒關係,繼續拍.....

 

 P1040354.JPG  

*以誠平常是很輕鬆愛說笑的人,但今天拿著攝影機的他,好認真

 

過了一個半小時,我有事又要先掰掰了。(今天以琳的弦樂團有表演)

就在這個時候,天放了晴,剛好不需要我幫鏡頭撐傘~

 

昨天,攝影機還給學校後,開始編輯。以誠發現到有幾個鏡頭要補拍

於是放學回到家急忙拿出家裡的V8,腳架,請妹妹的手當麻豆應急

P1040390.JPG

 

*妹妹,等我數一二三後,你的手要這樣慢慢轉喔.....

P1040387.JPG

 

*看到都不會笑的哥哥,妹妹也乖乖拍,都不搞笑

  P1040392.JPG

 

妹妹說: 哥哥你這個故事太可憐了。

哥哥只忙著拍,都不回答。

 

以琳翻看了一下哥哥攤開放在桌上的筆記。但哥哥卻砰地將筆記簿蓋上,說,等編輯好了再給你看。

 

吃過晚飯後,準備上工時以誠卻又發現家裡的V8在目前的家用電腦以及他的筆電裡根本不能讀,最慘的是後來CD片卡在筆電裡面出不來。

低頭趕快禱告~

後來有驚無險地用一張撲克牌把片子拿出來,接著丹尼蘇花了很多繁雜的動作,總算幫兒子把問題解決了。

 

這週學校有四科考試,祝他可以順利的將這個電影作業按期交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