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在家的第一個早晨.....

我對著走廊輕喊一聲:美眉起床囉~~~
從她房裡傳來的,居然是清亮愉悅的聲音,回答:好,我親愛的媽媽~~~

真是太意外啦。

昨晚睡覺前,給她服了一匙止癢的,看著她一直忍耐著癢皺著眉頭睡覺,好不忍心喔。
通常這樣代表著將會有個不安穩的睡眠
但是今天早晨她卻滿臉微笑的跳出來,還給我一個大抱抱:"早安~~我親愛的媽媽....."
(謝謝幫尼,一定跟你的禱告有關啦....)

早餐大家都超級自動的啦,我一句話都不用說,就通通弄得好好的
每個人心情都很好的樣子
以誠最好笑了,居然還問我累不累?拜託,我才剛起床耶

猜,今天誰弄垃圾呀?


是以琳!!!
她主動的把每個房間(包括廁所)的垃圾都拿出來(呵呵~~她臉上的神情,好像是要拿那些垃圾帶去參加遠足一樣)
接著還換上新的垃圾袋
以誠見到工作被搶走了,趕緊把垃圾接過(他的神情則是:這些是我的,通通是我的~~),開了車庫門,丟到門外的大垃圾桶去
接著把紙類整理好,並且恭敬的端起回收桶,拿到垃圾收集的草地上

沒有一個人跑來跟我邀功
看來,他們對於平常爸爸的工作都很清楚的

八點半一到,每個人都不慌不忙的親親抱抱出門上學去.......


** ** ** ** **

剛剛參加學校的interview 回來


在座位上等候的時間中,我與以誠對於"師,生,家長三方小會議"有個小小的討論:
以誠發言:"我覺得interview時,學生不應該在場,因為聽到老師說缺點,我們的心容易受傷......."。
 (是喔,青春的心是很那個的。)
想一想,他又接著說:"可是如果學生一直只聽到讚美的話,這樣就不知道自己哪裡需要糾正。" 
(嗯,沒錯。)
........
接著換我說:"還有,如果老師或爸媽在當中說了什麼與事實不符的話,學生可以為自己辯護。" 
(他點頭表示同意)
氣氛好嚴肅喔,所以我再加個註解,說:"你在場,我就不能會後亂傳聖旨說:你們老師說每天要做數學100題什麼什麼的....."
"也不能隨便跟老師告狀呀......." 
(他終於露出一絲笑容~~)


他有些懷念去年那位伍迪先生:"可是老師可以笑笑的說(缺點)呀......。"
唉~一想到要直接面對這位嚴格的班導師,以誠他又有些緊張了.
我開了個小玩笑:"那我等一下問老師說可不可以請他上課多一點笑容或者問他為什麼那麼嚴格......"
一聽我這麼說,他更緊張了,一直拜託,說: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看來我這個玩笑一點也無法使他放鬆
.........
........


換我們囉,以誠鼓起勇氣跟著我走向前去,握手,坐下......

老師給了我們十分燦爛的笑容,說他十分高興班上有這位Young Man,有責任感;報告不僅按時交出,而且都是高水準;
數學英文與科學都有很棒的表現....他可以預見將來的以誠會有更好的表現......
.....如果真的要挑毛病的話,那就是心很容易飛掉..... 
(聽到這裡,我心裡可真有同感:每次我一嘮叨他的心就會開始飛飛飛....)
尤其是一夥人坐在一起時......
(我的心又點頭:沒錯沒錯,他的同學一來家裡,我好像就變成空氣了......)
老師看了以誠一眼,說:"我說的你同意吧~~"
以誠點點頭。
老師轉向我,再給我一個微笑,說:"我會盡最大努力繼續提醒他。" 
(謝謝謝謝老師~~~)

接下來換我問問題了,我問了高中A校與B校的事.....
老師答了一大堆,說這兩所都是很好的高中
並且特別提到B校的新校長有新作風,整個學校有了新氣象,使得最近這三年有非常漂亮的表現,
老師提到當年他的兒子是讀A校,但今天若是他的兒子要讀高中,他會選擇B校。
他還說,若是高中要求推薦時,他會幫以誠寫的。

最後他問了一個問題:"以誠的學區是屬於哪一個學校?"

看來,答案好像越來越明顯囉

但是,明天B校的School Open-Day 還是會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