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的日子,正是加強訓練生活技能的好時候 

陰天,我們一起洗玻璃,清潔窗戶軌道.....(這個工程浩大,到現在還沒結束)

好天,把紗窗全部拆下來洗,晾乾,並且恭敬的把它們裝回去

接著,彎下身子,仔細的擦地板,提醒要順便把踢腳板擦乾淨(當然當然,要先吸塵)

還有,廁所,教導清潔馬桶的順序:從乾淨的地方開始擦起
另外,很重要的一件事:教他們如何利用蘇打粉跟醋來清潔環境
(加了香精的小蘇打粉與食用醋水,是我家的萬能清潔劑。清潔效果真的很好很好,而且經濟又環保!!!)
.........
.........
嗯,感覺上好像做了蠻多事的,完了嗎?

還沒!!!!

我提議:幫你們的房間玩家具大風吹好不好?

好好好

兩個孩子像要去探險一樣,其興奮指數遠遠超過前面所做的每一件家事

以琳很快的說出她的想法:
1.把床擺在中間:"這樣比較好整理床。"
2.書桌面對窗戶擺放。"這樣累的時候,我一抬頭就可以看風景了。":她說。


以誠呢,他不僅有想法,而且還先畫個平面圖,拿著量尺這裡比那裡量的
最後決定,
1.床擺在窗戶旁:"這樣睡覺感覺跟外面很近,很舒服。"
2.書桌改到靠門的那面牆。"嘿嘿,這樣美眉就別想在我做功課時進來房間嚇我了。":他說。

說搬就搬,但就像骨牌效應般,許多勞力事接著發生,你們看:

用力~~搬--->發現:書架跟書桌太重--->所以:要清空才搬得動---->清空的結果,是:

1.隱藏的灰塵通通現形,派出吸塵器一口氣將之全部消滅掉(這是大風吹的初衷之一,加分)

2.會發現許多老朋友,以誠浪費好多時間跪在書堆前緬懷過往時光:"喔~原來你在這裡.....","喔~好久沒有讀這一本書囉....."(溫故知新,再加一分)

3.家具搬好後,東西歸位,這也花了不少時間(有恆心,再加分)

*大風吹場景一

4.決定TO KEEP OR NOT TO KEEP:花更多時間,將不屬於自己的或不適用的,通通請出去(加分加分加分)

5.結果我也受影響了,因為我們有好多書都借放在以誠那裡(地方那麼大,又不收租金,不放可惜嘛),現在我要煩惱那些書的去處(唉~~)


*大風吹場景二


鐺鐺~~~~都弄好了,給大家看一下.....


感覺不錯吧,坐在那個黃色小椅子看她畫畫寫東西,高度剛剛好。
以琳很開心,說:"好像搬了新家喔~~"




你們看,他櫃子都空空的,都不借我放一下,真是小氣.......


當初說好了,要不動聲色的看把拔什麼時候才會發現......
我們想看看他驚訝的表情

結果,把拔一下班才進了門,
那個從小"玩捉迷藏都會自己跑出來"的小孩,就忍不住的說:把拔,我告訴你喔......"
接著就像領隊導遊似的,帶把拔去參觀房間

真是的,每一次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