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我天天天天都好認真刷牙,
怎麼長大後還要拔牙....我不要我不要啦~~~~~



一年多前以誠從學校的牙齒保健師那拿回了一個報告

說他前面牙齒擁擠需要進一步治療

所以就給他找了個矯正牙醫診所看

第一次看說他還可以再等一等

九個月後再回去看後醫師就宣布It's time(是時候了)

 

所以過來就照相、照X光、做牙齒模型

然後呢?

拔牙!

是的,不要懷疑,是很恐怖的把牙齒拔掉!

矯正師考慮了很久後決定拔掉上下左右四顆第二小臼齒

我一開始有些疑問

這麼健康的牙齒就這樣拔掉,而且是一次拔四顆!

拜託,這牙齒是我們辛辛苦苦餵他餵到大長出來的六!



後來問了矯正師和我的牙醫後才比較放心

原來拔牙在牙齒矯正的過程是蠻正常的

這樣會多給一些空間好把牙齒拉開

 

好吧,拔就拔吧

只是以誠受得了嗎?我心中一直想。

矯正師寫了封信給我的牙醫診所

拔牙的大日子就這樣定了下來

 

而我也經常給以誠做行前心裡輔導

告訴他每一邊要打兩針麻醉劑

有的針會刺進去很深所以不是很有趣的事云云

他都眼睛睜得大大的認真地聽了進去

  

那天到了,愛麗蘇一方面身體不舒服一方面不想看到流血

所以由我陪以誠前往

 

我陪著以誠進診療室

Amanda是由英國移民來的牙醫師,另外有一位助理

AManda先問我母親來了嗎?我說她不舒服在家

然後她告訴我說一般母親都有一點protective(保護孩子)

基於這樣的心理,母親通常都很緊張的

我也是有一點緊張啊,我只是不想以誠跟著我一起緊張

這對他一點幫助都沒有,不是嗎?



她很仔細地給我介紹牙齒的順序排列

指出哪些是要拔的牙齒

然後說今天只要拔兩顆

原因是要保留一邊好讓以誠可以吃東西

過幾天後再拔另外兩顆

噢對厚,我怎麼都沒想到這問題

 

Amanda先用棉花棒塗一些麻醉劑在以誠的牙齦上

等一下再打麻醉針

我看到以誠的眼睛閉得緊緊的

我知道他會痛,便輕輕地撫摸他的小腿,讓他知道我在旁邊陪著

他動了一下腿回應我。


過來Amanda拿出一隻鉗子夾住上方的第二小臼齒

別看她個頭小小的,她用鉗子扭動牙齒的氣勢我看得覺得很恐怖

我不自主地站起來看,以誠的臉上是那種又痛又怕地的表情

我不能做什麼,只能兩手交叉在胸前站著看

不一下子,一顆牙齒被魯出來了

以誠和我都呼了一口氣,我還額頭直冒汗

 

Amanda給以誠休息一下,稱讚他cope well

在聊天的時候我問Amanda她怎麼學習拔牙的

有那麼多牙可拔嗎?有人肯讓牙醫科學生練習拔牙嗎?

她說她以前在一個靠近海港的醫院工作

很多船員下船來拔牙,因為隔一兩天船就要開了嘛

沒什麼選擇所以只好拔了,也給她相當多的機會練習呵呵



過來拔下方的小臼齒卻出奇的快

撥一聲,一下就出來了

 

全程以誠沒有流出一滴眼淚

他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怕痛的小男孩了,比較怕拔牙的是孩子的爸拔

有點高興又有感傷

唉,男人的心理真複雜

 

過了一周我們又回去拔剩下的兩顆



從牙醫診所拿回家的紀念品

 

跟拔牙比,牙套的安裝反而不會痛

一兩個小時就裝好了

每六週要回去給矯正師檢查調整


這整個過程讓我對以誠刮目相看

醫師們也讚美他是個很合作的病人

我衷心希望,一年半後牙套拿掉後的以誠有一嘴漂亮的牙齒!

讓我們拭目以待

 


裝完牙套裝出funny face的以誠

ps:愛麗蘇媽媽也來說一說:
我.我..我...
為什麼沒去?因為兒子說他長大了還要人家陪笑死人了
(是啦,我是真的有點怕怕啦)

但是喔,你們大家評評理,他們父子倆到頭來還是來嚇這麼善良的我:
話說,他們兩人回到家後,
丹尼蘇輕聲細語慈眉善目的跟兒子說:"來,我檢查一下,看有沒有拔錯牙....."
接著就很誇張很誇張的:"啊~~~~~~~~"的好大好大一聲
頓時我整個整個毛骨悚然
然後,丹尼蘇起身,用超大超大的演珠子看我......說:
"她拔對了。"

我真的會暈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