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葛格都會幫我穿鞋子耶.......



忙了整個早上,回到家,
以誠看到我一臉倦容,主動說要幫我抓一抓按按肩膀什麼的
感謝地望了他一眼.....看到他那欲言又止的神情,我知道他心中想著什麼
但我連解釋的力氣都沒了,只說:讓媽媽睡一覺,嗯?

..................................
.................................

"--- ~~~~~~---   , ~~~~----,  ~~~~--~~~~~~-----;----  ....---    ....----  .....-...-...........------"

躺在床上,左翻右翻的,以琳的小提琴聲還在腦裡霸佔著不走......
今天以琳參加了小提琴比賽
陪著她一早起來排練,哼唱旋律.....,跟著她到後台報到,等待,緊張.....
.....一起上台,演奏,下台(媽媽是鋼琴伴奏).....
然後,等著宣布成績:以琳拿到了第三名。
接著請把拔開車帶我們一起去買份漢堡餐加一杯熱可可,當作這幾週來認真努力的獎賞......

謝謝丹尼蘇把拔,他是很重要的司機兼啦啦隊兼錄影師。

.................
.................


終於睡著,但是很不安穩,因為心中一直掛念著:不可以忘了跟以誠的約定!!!


鬧鐘終於響了,
快手快腳的整理好自己,邊梳頭髮邊喊:以誠,我們準備走囉。

以誠滿臉欣喜的從房間跑出來,說:"真的,現在?"

"嗯,我們前幾天就說好了不是嗎? 花店今天營業到五點。"

背上小包包,打開車庫門,出發了。

這個寒假,老師要他們做科學實驗,領域與內容不限,唯一的規定就是:這個作業一定要做
"大膽假設,仔細觀察,小心求證,結果若是零,實驗也是成功。":老師這麼說。

去花店,為的就是去購買他的實驗對象,好開始為期兩週的實驗與觀察。


車上,以誠天南地北地跟我談天說笑,
好喜歡那種感覺喔,感覺就像是"美夢成真"一樣.....
(哈哈,在他還是個小北比的時候,我就期待著跟他聊天的日子能快快來到....)


今天的車流量還真不少,經過圓環,準備加速直行.......

....瞥見到路邊有個奇怪的東西,牠黑黑的,像扁扁的塑膠袋一樣在地上舞動著,是掙扎?或是跳舞?

指給以誠看.....他小小尖叫:"那是什麼?"

車子繼續向前開,我平靜的說:"不知道,可能是貓。"

"牠在做什麼?"

"我不知道,可能很開心跳著舞,也可能是受傷......"

一聽到我這麼猜測,他馬上要我路邊停車去看看,覺得我們有責任去確認......


(但是.....我正在開車ㄋㄟ,這裡都是黃線,等找到停車位,還要回頭走過去要花好久時間......)
(如果真的是受傷或什麼的,那我們的時間可能會耽誤.....)
(這裡來來往往的人那麼多,別人一定會看到.....)

......突然想到"好撒瑪利亞人"的比喻.......頓時對心中嘀咕著的藉口慚愧不已

(平日我不是一直教導孩子要尊重生命嗎?)

到了下一個圓環,給車子打了個360度旋轉,決定去看看那隻貓。

 

以誠下了車先跑過去看一下那隻貓的狀況,
接著跑去敲路邊人家的門,他要查"動物保護協會"的電話,好救那隻貓.....

但是,太晚了,那隻貓死了。


回到車上,以誠靜靜地說:
"媽媽,我心裡有點難過......"
"如果我們那時候馬上就停下來大概也來不及......"
"但是牠如果看到有人陪牠關心牠,大概會比較好受....."
"牠的主人一定很難過......."
"我一直想到牠掙扎的樣子,還有想到牠死掉的臉......"
"生命.....就這樣沒了。"


紅燈停,我轉過頭,拍拍他的肩。


以誠,這個平常端個茶會灑,走個路會絆倒,
整天老咻咻咻的對著空氣打跆拳道
上學期還讓慈祥溫柔的縫紉老師破紀錄的失去耐性.....
......看起來好像是個很稜稜角角的小男孩
其實,他有一顆很柔很軟的心.......


他又繼續說一些學校發生的事,
說他曾經在樹下埋葬一隻從樹上摔下來的新生小鳥,
也曾經幫一隻凍死的小貓挖洞並蓋上小土堆與落葉......
.......
.......

 


我再拍一拍他的肩,好像是電影裡哥兒們慣有的動作
然後

我發現到

以誠

他的嘴唇有些顫抖

.............
.............

然後

我才又發現到.......



以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鬍鬚了!!!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