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想賺錢想很久了

喔,他不是沒有錢
大約在八歲的時候起,我們每兩週都按時發零用錢給小孩的。

我們家的理念是:
給零用錢是恩典,是因為愛他和想要讓他學會負責任地理財
而不是因為作了日常的家務或什麼的來逐筆記算金錢
也不會因為犯了什麼錯或什麼做得不好而被扣零用錢
因為零用錢是恩典,是白白得來的

雖然零用錢對他已足夠(這句話有待商榷,人想要的東西其實永遠都不夠)
但是他還是想要"賺"錢


他曾經在自家門口擺攤位,兩次。


曾經利用車庫大拍賣,大力的推銷他的玩具

也曾經一張張的寫故事,畫漫畫,裝訂成冊,賣給同學朋友爸爸媽媽妹妹叔叔阿姨......

(這個實在是不錯,可是真的吃不飽,而且只要學校課業一多,創作就停下來了...)


他一直等,等到滿12歳,就可以送報紙了。

果真,12歳時,他便打電話到報社,說:我在這裡,請把我安排進去。
接著,花了60元幫腳踏車加裝了可以送報的設備
然後,他就等....等報社通知....

.......等哪個送報生辭職,他就可以頂這個位置.....


...........等送報生有事請假,他就可代打,零時工也行...


.......等........


再等........


........等到有一天,他說:唉,我那個60元真的浪費了嗎?

......他又繼續,等........

 


看到同學們的送報錢週週入袋,而且還常常會從慈祥的老阿媽手中拿到小費或糖果什麼的
這真是讓他羨慕得口水流滿地,於是主動跟同學說:如果你很忙,我可以陪你一起送報,6--4分,你六我四,ok?
......
......


說真的,看到報社都沒有來通知,我還暗自竊喜,因為我擔心很多,像是:
如果送報時,被狗追怎麼辦?
如果遇到壞人怎麼辦?
如果有人喝醉酒亂開車怎麼辦?
如果下大雨刮大風起大霧那怎麼辦?
還有如果火山爆發地震來了下起大雪怎麼辦?
........
........

以上的擔心我都不敢說出口,因為他一定又會繞一圈眼珠子的說:
"拜託,我不是小孩子,OK? "

但是,他真的還是小孩子呀,又還沒有比我高.....


一年過去了,他還在等待機會。


看著他如此的癡迷,連我都同情起他來,我暗暗的禱告:
神呀,就給他一次機會吧,明年的課業可能更加的重,那時就更沒有時間。
神呀,就讓他在有時間的時候試試看吧.......


開學前一天,以誠的朋友來電話,問:"開學後,每週有兩天我都不能送報,你可以送嗎?"


呵呵,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下子終於讓以誠給等到了。

不過,我的問題還是一大堆:
報紙去哪裡領?
送報的區域在哪裡?
報紙要怎麼摺?如何投遞?
如果少了一份怎麼辦?
........
........
就連上面提到的天災人禍的嚴重問題我都提出來了

但是以誠一個眼珠子都沒給我,反而有問必答的終於成功閉了媽媽這嘮叨的嘴

我還是想跟著過去看他怎麼送報(好奇~)

知道我的想法後
他可馬上給我繞半圈眼珠子,還嘆一口氣,又踱兩下腳,接著眼望天空,說:"不要,不要,不要啦......"

那....那....出發前拍一下照可以吧



掰掰囉,請小心安全.......


神呀,請讓每一隻狗狗都乖乖的
讓壞人通通睡大覺
讓開車的通通都小心
讓雨下小一點,風稍稍息一下,霧慢點兒起
還有我知道這裡沒有火山沒有地震不會下雪,但也請絕對絶對不要讓這種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