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明年的高中申請書終於遞出去了。
消息一傳出他的網路圈,馬上招來許多"小學時代"的"老朋友"在MSN上表達了他們有多失望
他們原本期待高中五年可以與以誠同校的。
以誠一臉得意地跟我說這件事,暗示說他還是很有人緣的啦

他對B校的印象十分良好,無奈父母心中屬意的是A校
打從剛入中學起,他便開始遊說我們要撇開偏見,接受他的意見
有時一急之下,還會說出:"喂!馬麻,高中是我要讀的又不是你。"的這一類沒大沒小的言論。
當然大部分的時候他還是很有分寸的,尤其是當我說出"還沒拍案決定的事,請用理性來說服我們。"等等這類的話時。

雖然說他對B校的印象十分良好,但是還是常常受"別人"的影響而三心二意的:
以下是我心中的筆記簿所紀錄的,請看看:
"媽媽,伍迪老師說"男女合校"優點多多喔,我想我還是不要去B校好了~~~"(他從小就很信老師的話的)

過了一個禮拜,想法又改變了。他說:"媽媽,我還是想要去B校,反正我也不想交女朋友~~"

過幾個月,心又動搖了。他說:"媽媽,青少年團契的人都沒有人讀B校耶.....他們都是讀A校,他們都說那裡好。"(同伴的影響力真大呀!)

過了一個禮拜,他拿著報紙,說:"媽媽,我還是要讀B校。你看,B校又上報了,這真的是好學校。"(他也是很信報紙說的話)

..........
..........
我提醒他把這件事放在禱告中,他很快的回答我,說:"有哇,我都拜託神讓我去讀B校,有時禱告神使你們決定送我去B校。"

成語的"動之以情"指的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吧,我們開始站在他的角度去看這件事
我們一起研究各校的特色,請教學校老師,參觀學校,閱讀學校發行的校刊.....

雙方放下固有的"偏見",冷靜地"理性"比較分析之後,B校終於勝出。

"耶~~~~~~"想當然耳也知道這是誰喊出來的


申請書裡有一欄要學生寫出申請這個學校的理由,以誠十分的誠實寫了短短幾個字:
"離家近,老師大力推薦,還有我想學更多。"

我問他要不要申請資優班?
他很肯定的說當然要,雖然功課會很多,但是可以學更多......。

"學更多"這件事對他很重要,因為隨著年紀的增加,視野的增廣,使得他越來越不確定自己的"真正"想做什麼?
他認為"學更多"可以幫助他更清楚自己的能力。
(天哪,他怎麼會想那麼多呢,以前怎麼都沒有人這樣教我們呀?)
我們要他放輕鬆,也保證只要他知道"真正"想做什麼,我們一定支持....
只要不是違背社會良善風俗,或是一整天看漫畫打電動玩wii線上聊天不整理房間不洗碗不作家事不洗車不摺衣服不洗老鼠的家不幫我搥背不.......
他笑笑瞪我一眼,笑道:"馬麻~~~~~~你真是的喔~~~~"


就這樣,明年以誠就是高中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