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362  

*野地裡的百合花與免揉啤酒麵包

 

<我的臉書今天說>:

昨晚心情不是很美,早早逃到夢裡去
夢也不是很美: 搭了新手駕駛的飛機,十分驚惶的看她邊打電話邊起飛降落起飛降落....

醒來,還好只是夢

整理院子,喀擦喀擦想能不能順便把不美的心情剪掉
發現到從玫瑰花叢裡冒出的百合花
你們是哪來的? 這麼白,這麼香,這麼美
是上帝親自為我的花園裝扮的野地裡的百合花嗎?

謝謝

小心的一株株剪下
養在水裡,放在桌上

聞到,看到
心情好像也美了

 


 

<繼續掛在好朋友的臉書....>

忙碌的雅雅弄了個看起覺得好香的啤酒麵包給她的孩子當早餐吃

雅雅是我的好朋友(之一),她很忙碌呢,最近剛搬了家,光是看她打包打包打包我都替她急了,什麼忙也幫不上,只記得提醒她有空要吃冰淇淋

然而她還是能撥出空來幫小孩做好漂亮的便當。三個喔,她有三個小孩

常常聽她哇啦哇啦喊累,但是她還是能弄出這麼漂亮的營養愛心便當,好佩服

看到忙碌的雅雅弄了個啤酒麵包,莫名其妙的讓我感動,

她說:

"昨晚睡覺前又(她居然說"又")做了一個小熊妹妹(沒錯,她就是小熊的姐姐)的超級簡單免揉啤酒麵包!
我兒子過敏所以不能加奶油(你看好體貼),我是烤好用橄欖油塗在上面,而且沒有堅果所以沒加(我以前做過加堅果,很棒噢!)。
這種麵包是歐式的,所以是有咬勁的那種。因為攪拌之後覺得太乾,我正好有一罐cranberry sauce,就加了半罐進去,形成了沒預料到的渦旋切片,哈哈!(我喜歡看她哈哈,感覺就是天塌了就塌了吧)
真的是超級簡單!材料簡單,做法也簡單!小熊妹妹的食譜真是大大造福我這種不願站廚房的人了!而且吃起來真的有啤酒香味喔!建議最好烤好就吃,熱熱的一定很棒!(我是晚上先烤好的)"(好多好多表示讚讚讚的驚嘆號!雅雅就是這樣,她也常常給我驚嘆號)"


 

 

生活,就是這樣呀~

能抓住美好的瞬間,也算是一種"異能",一種"恩賜"吧

如果好好練習,說不定我也能有這樣的能力喔

 

於是

我也弄了一個免揉啤酒麵包,跟百合花合照

算是為"今天的美好",留一個紀錄。

 

註: 免揉啤酒麵包食譜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