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48.JPG

一天,我和丹尼蘇到公園散步......

不是放假日,所以公園很安靜

 

P1040550.JPG

 

記得有一回我們開車經過這裡,看到大大的草坪,我說,啊~多美的草坪,如果我們的小孩都還很小的話,一定很喜歡這裡。

對呀,以誠小時候很喜歡在大草坪跑來跑去,一個人也沒關係。丹尼蘇也跟著回憶起來。

現在小孩大了,風景都看不到了。我嘆。

 

好想下去走一走,有機會的時候我們自己來好不好?

可以呀~ 丹尼蘇答。

 

然後這個"機會"來了~

我們就來這個公園,走走走.....

P1040553.JPG

丹尼蘇說,這些樹春天會開紫色的花,就像日本櫻花那樣,開得滿樹都是紫色的,花瓣掉下來滿地都是紫色的....

 

P1040556.JPG

 

我想像著抬頭望紫色的雲,低頭走紫色的小徑......那,我們等春天時再來一次好不好?

可以呀,丹尼蘇答。

 

P1040552.JPG

 

我們往河堤走去,河上巴士剛好來了,幾個背著包包的背包客,拼命的跑跑跑......

P1040557.JPG

 

我們選了一張雙人椅,坐下,看著一對對的老人牽著老人,媽媽牽著小孩,還有大狗領著慢跑著的大人.......

聽著身後那棵大樹頂上的樹葉,隨著陣陣的涼風,沙沙沙沙細語著.....

P1040560.JPG

 

我問:去年的今天,你還記得嗎?

?

去年的今天,以琳跟我主動提說要再開始拉提琴了。沒想到過去的這一年,她的小提琴級數跳了兩級,考進了昆士蘭青少年弦樂團,而今天又參加了樂理檢定。

是喔~雖然才一年,但是她的琴藝進步很多。丹尼蘇說。

 

我又問:你可以再往前想想看前年的今天嗎?

?

前年的今天,我們人在紐西蘭,你每天可以回家吃午餐,我去讀書,以誠有一群很好的朋友,以琳的皮膚很不好.........那時候我們常討論那個地方的氣候會對以琳比較好.......

是喔,沒想到我們真的搬來澳洲了。

 

我再問:那再往前一年看呢?

完全沒有想到"澳洲",以為紐西蘭是我們永遠的家了。丹尼蘇答。

 

我說:回頭看看過去,再看看現在。生活計畫能做多遠? 什麼長期中期短期,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

........明年呢? 以琳可能讀市區的中學,我們很可能會搬家......會搬到市區? 還是南區?.......

"但是人還是要有計畫,計劃不是壞事。": 丹尼蘇趕緊搶話,好像怕我準備"隨它去了"。

 

嗯~我知道。還是要有計畫的。

 

我是感謝神。看看我們家過去這幾年,可以明明地看到神一步步的帶領。未來我們雖然看得不遠,但是腳前那一步清楚,而且踩得踏實,就夠了。

 

"對,更重要的是我們都一起走。":丹尼蘇一邊說,還用力握一下我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