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5981.JPG

* 我是?

 

前些日子,我接到一個.....ㄜ,正確的說,是接到連續三個有模有樣的電話,第一通是一家珠寶公司提醒我記得去會場看他們的展覽,說有紀念品可拿。哎喲~我對珠寶完全沒興趣哪~對方真是熱情,於是我乖乖地把領紀念品的號碼抄下來就掛下電話。第二天晚上,電話又來了,聽說是會場小姐,問我怎麼沒來拿? 我就說我沒興趣呀,給別人吧,掰掰,我把電話掛下。再過一天,沒錯,電話又來了,這次聽聲音是坐在辦公室的小姐(歐巴桑),她說,昨晚有抽獎,而第二獎是你的號碼,一直廣播一直廣播你怎麼都沒來領? 是市價美金十萬的珠寶...我說,喔~聽起來好像很可惜的樣子。她說,要不我們寄快遞給你好了,不過快遞費要請您負擔,收到貨再給就行了。然後呢?我問。請給我正式姓名住址稅務號碼........(我心裡暗想,頭啦,這種東西哪能隨便給人......)然後我就說,算了算了,我對珠寶一點興趣都沒有,這個二獎你們留著好了。習慣性的說了一聲"再見",掛下電話,之後,我就再也沒接到這個珠寶公司的電話了。

 

臺灣的網友知道後,第一反應: 詐騙電話。

嗯,我猜也是。

 

以琳知道這件事後,說:怪怪的.....

.......100美金還比較像真的(我點頭)...... 哪有人會花十萬美金買個珠寶?真是浪費錢 (哈,原來你這這麼想的)

當我說到對方要我的稅務號碼,以琳還是說:怪怪的.......因為她從來沒聽過這個詞 。(看來要騙純真加無知的人很難 )

 

以誠回到家,對整件事面無表情

我一直強調,ㄟㄟㄟ,十萬美元ㄋㄟ!!!!!!!

他聳聳肩,吐出兩個字:珠寶。

感覺上那是一種"不能吃不能喝不能穿不能玩說不定還不敢拿出來給人家看的"不實用的東西。(嗯~有道理)

 

換丹尼蘇了,當他聽完整件事的始末....

他思索著:他們是怎麼知道我們家的電話???

 

反正我們蘇家就是沒人對珠寶有任何的感覺......

 

之前我們蘇家還在路邊刮刮樂刮到一個免費住宿一週五星級的度假村,但我們也放棄了。後來才聽說那個雖然不是詐騙,但後續他們會很煩的(<---"惡劣"的修飾詞)一直要你加入會員.......

 

有人感慨,沒想到詐騙電話也傳染到我們這裡來了。又說,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貪婪~ (學到一個新詞: 金價bee-eye)

嗯........

這樣,我們也算是過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