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 praise a day keeps love going till the end of your days.”
(每日一讚,相愛到老!)

上面這個標語,就貼在廁所門上,讓使用者思考,順便打發時間用的
有沒有效?
有!
而且我家的公主決定發揚光大
她向我要個有蓋子的盒子,要求大家把讚美的話放到盒子裡
每日睡覺前要開箱宣讀每一封讚美信
大家便可抱著甜甜的笑容入睡

這主意真是不錯,但是很抱歉:
我一直用”今天很忙….等我有空….”的藉口,把這美事一直往後拖延

但以琳並不氣餒,持續發電子卡給全家人(幾乎是”每日一卡”的頻率)
你一定想不到,她曾寄給我什麼主題卡片:
朋友卡,慰問卡,思念卡,勇氣卡,父親節卡,母親節卡,禱告卡…..
最好玩的是”祖母卡”那一張
卡片裡她寫著:”我知道你不是我的祖母!! 這張卡片很好看吧。”

我發現,她還經常以他人的名義寄卡片給我們……
還有,有好多好多次,她用我們的名義,寄卡片給她自己….

唉唉唉
我不只一次的告訴自己:
趕快行動,不要消滅了她的熱情

一定是神特別為她預備了,逛街時我一眼瞄到這”最後存貨”
晃到我腦裡的就是:”以琳的讚美盒”!!

這盒大小剛好,還有個信件投入口,花色也是浪漫的以琳所喜歡的
下課後,她看到桌上這個盒子,用任誰聽了都會溶化的聲音說:
“喔~~是讚美盒耶,謝謝媽媽~~我好高興喔~~”

“讚美活動”馬上就開始:
以琳自己捐出她的小紙筒,裡面裝滿她細心裁好的紙條
還放了一枝筆在旁邊……

她仔細的指導我們”要如何取紙”與”使用讚美盒的注意事項”
提醒著我們:”你們寫了嗎?晚上就要唸囉!”


第一次開箱,幾乎都是她寫給我們的:
“謝謝媽媽預備了讚美盒,我愛你。”
“爸爸今天下班跟我玩遊戲。”
“以誠今天幫我拿東西”
……..
…….
那天睡前,她也給”親愛的主耶穌”感恩的讚美:
“今天,我們終於有讚美盒了…….”



我們大人好像有些”近視度數太深”的毛病,
對許多”好事”視而不見
不像她,對身邊的每一件事都投以正面的眼光
使得每次我和丹尼蘇收到那一疊讚美的信,總感到很慚愧
從她身上,我們看到了美好的榜樣:
以琳並不在乎她自己得到多少讚美,
她總是為他人的"好行為被注意到”而高興,
並爲她所得到的一切來感恩

漸漸的,在這位天使的引導下,我們好像比較開竅了
一張張值得讚美與感恩的大事小事,都理所當然的出現在讚美盒裡:
“謝謝你今天笑咪咪的做家事。”
“今天以琳讓我吃她的香雞堡,謝謝你。”
“以誠認真的幫忙算帳,物歸原位。”
“謝謝你用力的抱抱我。”
“謝謝你告訴我,無論如何你都會愛我。”
“謝謝你總是對我這麼好。”
“我感謝神,因你總是看人們好的那一面。”
……..
……..

起先,以誠有點不想加入,他覺得說出來就可以了,
好像這玩意是閒閒沒事做之人的專利
但是,注意到沒,上面這張相片裡,沒有一張是提名給他的
因為
他把每一張讚美他的紙條,仔細的疊好,收到他的抽屜裡去了



親愛的朋友,如果是你,你會寫什麼給你身邊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