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jpg

* 那時候,他那麼小....

 

天氣漸漸轉涼,我把家裡的暖暖被子都拿出來,端到每個人的床上,舖好。


以琳見了,整個人埋到被子裡,像小貓咪一樣滾過來滾過去,露出半個頭,說: 晚上快點來吧~

以誠則是:…..ㄜ,媽媽,謝謝,ㄜ,我不冷,ㄜ,我覺得本來就很舒服了…….

(真是的,大男生說話吞吞吐吐的,好像跟皇帝說話一樣,我有那麼凶嗎,嗄嗄嗄~)

(當然囉,我沒把上面的括弧說出來,我是這樣說:   嗚嗚~人家以為你會很高興呀….)

以誠鬆一口氣,(喂,你這小孩幹嘛鬆一口氣??!!)

一邊搖我的肩一邊說,對不起啦,我知道你怕我感冒啦,謝謝你啦,但是本來的被被就很舒服啦……

 

好啦好啦。我把被子抱走,長在腦袋後面的眼睛看到兒子在笑,那種好像是笑他有個孩子氣媽媽的笑。

 

那床被子我沒有收起來,我把它疊在我的床遠遠的一角,等著某個發抖的半夜兒子來領去~

 

昨晚氣溫驟降,我又開始叨叨念了:

~兒子,晚上睡覺冷了要說喔,不要不好意思喔。

第一次跟他說的時候是晚上七點半,那時候氣象報告剛結束。

九點以琳睡覺時,我順便跟在房裡彈吉他的他再說一次。

九點半他下樓來彈琴,我又提一次。

十點了,我喝杯熱水,朝著正研究電腦動畫的他又說了一次。

每一次,他都點點頭,答一聲長長的好~~很有耐心的那種。

十點半,他刷牙,我最後再提醒一次,且追加一句: 棉被我沒有收,半夜冷了就自己來拿吧。

他一邊咕嚕咕嚕一邊點頭..

 

結果半夜,那床棉被被我拿來蓋了,好溫暖~

 

早上起床,經過兒子房間,朝裡面一望,老天,他還是夏天涼被一件。

 

我又開始念了,只是換了個簡短有力的詞: 你都不會冷嗎? 你都不會冷嗎?

還說了好多次。

兒子的反應還是一樣,點頭,加上十分肯定的!”

 

丹尼蘇終於說話,他說: 媽媽你就把棉被放到他房間,蓋不蓋隨他,冷了他自然就蓋了。

嗯。


皆大歡喜。

 

吃著早餐的兒子,很安靜,表情是將心比心的思考。

 

麵包還在嘴裡咬,他說,皮皮笑的說 : 媽媽,謝謝你,我知道你很愛我ㄟ~

哈,知道就好。我說。

會不會很煩啊?  媽媽這樣一直念。我問。

不會呀。他笑。

覺得很溫暖耶~ 他又多加一句,還摸著胸口像演戲那樣。


 

覺得很溫暖耶~

 

178.jpg

*溫暖的兒子出生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