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我可以一個人

*當我想要一個人時,請不要想太多。(清水,以琳攝。)

 

以誠每天要趕公車上學去了。

 

開學第一天,他想跟公車菜鳥同學一起搭要換好幾班車花好多時間去學校,不想搭只換一班車咻就到而且可以跟巴士老鳥阿爸一起上班上學的公車。

我一直拜託他跟老爸一起上學: "目的地根本就一模一樣呀!"

我的想法"理直"又"八股":"時間就是金錢,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他還是搖頭,就是想跟同學。

"媽,你就讓我跟同學坐一次吧~ 我今天就是想跟同學一起上學。" 以誠說。

我很不想答應,但他都這麼說,我一定要答應,因為他的理由就是"想",再爭下去我們的關係一定會很僵。

我惡惡的想,他遲到是活該。

但是心底還有些些捨不得看他那樣在各車站間轉來轉去的找著車~

所以,我很不長進的說: 我開車載你到車站好了。

 

很沒用的媽媽喔,一直想跟著人家。


 

結果,他還是遲到了,遲了15分鐘,花掉誇張的一個半小時!!!

 

第二天,他仍是寧願花很多時間跟同學一起搭車。我很想反對,但這時昨晚校長信裡的一句話卻猛然提醒了我:

".......I do not under estimate the significance of the  transition your student is undertaking and commenced today.

Giving up everything and everyone familiar is challeging for us all but especially so in the teenage years."

我終於放下自己認為"理智"的看法,尊重他"多花時間搭車跟朋友一起進入陌生教室"心理層面上的決定,也不雞婆的說要載他一程。

只有祝福他,搭車順利。

還有,禱告他搭車一定要順利一定不會遲到絕對不會轉錯車公車不脫班司機開車心情良好搭到的都是冷氣車........。

 

兩天過去了,昨晚他跟丹尼蘇說,還是跟爸爸一起搭車上學好了。

 

就這樣,以誠可以天天跟爸爸一起上班上學了。

(就這樣,丹尼蘇可以天天跟兒子一起上班上學了。)

P1040146.JPG

*以誠參加為期三天露營的早晨

 

想當初入學面談時,老師要他舉出來這所學校就讀的三個好處與三個缺點

他很快地給了答案,其中一組是:

"如果可以來這個學校上課,我就可以跟父親一同坐巴士上學。(口氣愉悅地)

..如果真的來這個學校上課,我要跟父親一同坐巴士上學。(口氣落寞地)"

 (附註: 可不要誤會喲,以誠跟爸爸的感情很好的。也因為這麼有安全感,他才會拿爸爸開玩笑的呀~^^)

 

謝謝丹尼蘇,在孩子搭車的這件事上你雖明白我的期待卻什麼話也沒說,對於我的"捨不得放手的管東管西"也不下評語。

謝謝你願意放手讓孩子試一試,由孩子自己評量做決定。

 

謝謝你"彼此尊重"的態度,而沒有"對"與"錯"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