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12.png   
Mad World 開場白:

"Hey.....It's me.......Pick up ......Pick up....

I know your're there....... I know you're listening......

You think you can just shun the mad world away and no one will care?

........

........

Sara?

..............."

 

Mad World到底想說什麼?

以誠說:

"Mad World is a surrealist short film that deals with themes relating to overcoming grief and remaining sane in a mad world~"

大概是要有類似經歷的人才寫得出來這樣的東西吧我想..

 

如果你當著以誠的面說:看不懂。 以誠他不介意,也不會急著去解釋,因為對他來說這些並不重要,就好像我們每天的一舉一動不需要跟別人解釋,也不期待別人都要懂我們一樣。

但是,當你試著去瞭解,去看,進而欣賞他面對這個作品的態度,就算你的體會與跟他想的不一樣,他仍然很高興,因為旁人願意"用心",對他而言就是最大的掌聲了。

從某個角度上來看,這個主角Sara也就是以誠他自己了。

 

以誠寫這一齣Mad World劇本時,本身正值於面臨各方面來的壓力: 除了高中最後一年繁重的課業外,也包括來自師長,朋友,以及父母關愛的眼神,但我想更多的壓力,應該是來自於"自己"對"自己"的懷疑與期待吧。

你們會不會在壓力實在好大,大到幾乎到過不去時,想到"算了算了我輸了"像Sara那樣? 我就會。

你們有沒有過,當旁邊愛你的人不斷的用他們想的到的方式為你加油打氣,希望你趕快站起來但是你只想要自己安靜一下,就好像Sara不接好友來的電話那樣? 我也會。

 

 

以誠說,前些日子壓力很大時,他常常告訴自己要往前看,看"熬過去"後的海闊天空,想像"熬過去"後的他如何看他現在的自己,這樣的想像會讓他更有力量往前。

以誠的Mad World 說的就是這個"看": 一個快要熬不下去,準備放棄的人,在超越時空的現實中,與"熬過去"後的他的一段奇遇。

Picture12-1  

"Look at yourself~" 摘下面具的Sara跟Sara說了句只有他們才懂的話.....

 

我很幸運,看過這齣微電影的12分鐘完整故事版,跟現在這個7分鐘的符合作業規定版整個感覺很不一樣

本來Sara的好朋友Jenna有出現說,還跟Sara有幾段激烈的對角戲,演得好極了。

很可惜那一大段最後因為時間的考量就被犧牲了,只得在第一幕留下她的聲音,並在最後一幕出現一下下..

Picture16  

*Sara的好友:Jenna

...........

...........

..........

 

這一篇本來寫很長的說,因為我真的對這個電影很有感覺呀

但是兒子說,如果是別人寫的話,就算說的跟他本來想的不一樣,他也OK。

但因為我是他的媽媽,從我手中寫出來那又不一樣了,因這樣很容易會讓人家以為"原來以誠這個鏡頭是在說這個喔"

所以..

因為兒子的緣故,我大刀闊斧地把"暢所欲言"版,刪成現在這樣的"偉大媽媽尊重兒子"版..

 

不過,這是我的部落格耶.......

所以我還是要把幾幕我很有感覺的說給大家聽......(注意,以下都是愛麗蘇我的想法,跟以誠無關,如有雷同,純屬默契)

像這個"廁所奇遇記"........

Picture4-1  

........(所以我們女生最喜歡結伴去上廁所..)

 

*這一幕沒有用到,但是我喜歡...

251549_3736780940937_1580500461_n   

 

*這一幕我覺得超恐怖,那種被觀看的感覺很不舒服,特別是那個拍拍手,歡呼與後來的拍拍屁股走人......

 Picture10  

 

*這一幕開始,音樂緩和下來,並且有一句很小聲的台詞: Look at yourself

Picture8-1  

以琳對這一幕也很有感覺,每次看每次問: 哥哥,你的攝影機要怎麼擺才不會照到自己呀??

哥哥的回答很妙: 拍到自己就再來一次

 

*這一幕讓我莫名其妙地很感動.....(我只能說到這樣......誰來幫我接下去?......唉呦喂呀......)

Picture13  

 

*Sara的這個"看",你們的體會是什麼?

Picture18  

 

 

我聽過許多不一樣的看法,說給以誠聽,以誠都不反對呢..

 

因為那個結尾是開放的,並沒有正確答案: 你跟另一個你相會,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嗯..我認真想著:

假設說,我現在整個人正陷入低谷,結果跟Sara一樣居然看到一個很OK的自己,那個我會怎麼看我?

我想我會很羨慕那個我。

再換個角度,

假設你現在的生活,過得比過去好,而今天你有機會搭小叮噹的時光機,去見你很不快樂,很痛苦的那個點,你會怎樣看待那個時候的你?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我會告訴那個時候的我: 這些痛苦都會過去的,撐著點,你一定可以的.......

 

 

.............

還有,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機會,我一定會順便告訴那個時候的我:

 

"英文好好學知道嗎!!"

 

 

想再看一次電影的這裡直接點就可以了......(不客氣~)

Mad World from Ernest Su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