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75   

*努力對焦的母親節咖啡...

 

早晨,我遵照孩子們前一晚的指示,乖乖的躺在床上,等著屬於我的一年兩度的伸手牌早餐

DSC01873

好營養均衡的早餐哪

以誠很陽光的笑: 母親節快樂!!

我拿出相機,喀擦。

以誠喜孜孜的轉身,端出小小一碟的巧克力,又陽光的一聲: 母親節快樂喔~

DSC01876

都你一個人弄得呀? 妹妹呢? 我問。

嗯,妹妹等一下就要出門排練了。

 

以琳終於"答啦"閃出,不變的小娃般咪咪笑。

望著長髮翩翩地她,身著一襲剪裁簡單的合身洋裝: 我的小女兒,已長成窈窕淑女了

"媽媽,母親節快樂。" 以琳給我一個親。

"你會聽我演奏嗎?" 以琳問。以琳跟幾位教會團契的孩子臨時組了個小小弦樂團,要在母親節的這一天,演奏一首好聽的曲子給媽媽們聽。

當然,一定。

 

看著孩子們為了"母親節"這三個字努力著,而丹尼蘇好像終於畢業的樣子,涼涼地倘佯於書房之中......

 

這一景,使我想到有一回母親節,我跟二姊趁著媽媽出門上美髮院"做頭髮"的時候,偷偷跑出門去買了一大束玫瑰花,想讓愛花的媽媽有個驚喜。誰知道那一大束玫瑰花站在花瓶裡都不聽話,要這朵往東,另一朵就站不住地跟著湊過來,要不然就是通通一起亂七八糟倒來倒去.....記得當時我們還東一句西一句的說看媽媽平常弄花草很簡單的樣子,原來還是有學問的。那一束花我們弄了多久呀? 一定很久很久,因為都還沒弄好就發現到媽媽已經回到家門口了。慘了慘了,我跟二姊知道媽媽回來了很緊張,做好領一頓罵的心理準備,因為那天媽媽出門時還交代了打掃工作,我們根本來不及完成:梯子還架在客廳,水桶在一角晾著,幾條抹布像幾團臭襪子散在地上.....

緊急的要命,我爸都沒有要來幫我們的動作,我們也當然不會想到要動用到看起來就很涼的爸爸。

因為"母親節"是我們小孩子的事。大人幹嘛插什麼手。

是的,"母親節"幹嘛要丹尼蘇來插手。

可是,過去的十幾年,他都是跟著小孩們團團轉的呀....

想到這裡,我莫名其妙的傷感了起來: 因為孩子們可以自己來了,他們長大了呀長大了呀長大了呀.....

 

停!!

DSC01877

請不要失焦了。

 

今天是母親節,別這麼三八,你要好好過,你看你小孩這麼努力表現"我愛你",就跟你自己小時候一樣。

我這樣告訴自己。


於是,我們全家就去教會了 

DSC01882

(你們看,丹尼蘇就是一副很涼沒感覺的樣子,真是泣人...嗚嗚)

 

小朋友都上台去一起唱詩讚美神.....

DSC01886

(我指著前排那位穿黃裙裙與粉紅褲褲的小女生給以誠看: 是不是感覺很像小時候的妹妹跟Sharon.......)

 

會後,教會準備了一堆甜點,打算甜死我們這些媽媽們..

DSC01893

 

DSC01896

 

感覺上,小孩們看到這些甜點都快瘋了..

DSC01895

 

DSC01894

"母親節"果然是小孩們的節呀...

 

看到這些點心,我又想到那年的母親節,我跟二姊負責買花,大姊買蛋糕..

我想到現在自己一個人住的媽媽不知道怎樣過節? 平常像木頭一樣的哥哥會不會回家幫媽媽過節?   

..........

 

媽媽,你好像看起來有心事喔..

DSC01899

 

要開開心心的呀....

DSC01900

 

你看我們長大了還是這麼可愛愛....

DSC01901

 

然後我跟爸爸一樣高又帥,人家看到都很羨慕的樣子,你不覺得這樣很"央"嗎?

DSC01902

 

(不過我覺得今天最"央"的丹尼蘇......)

DSC01905   

 

丹尼蘇那個表情,就跟當年那個母親節的我爸一樣:

當我媽回到家,看到整個客廳還是跟她出門時一模一樣的"清潔中"

一臉就是生氣得說不出話,一言不發地回她房間

我跟二姊像兩隻做錯事的小狗安靜地站在走廊,等著媽媽理所當然的劈哩啪啦

....我聽到房裡傳來媽媽的嘆息聲,猜她一定是發現到那束亂七八糟的玫瑰花了,媽媽最受不了亂七八糟的呀.....

二姊勇敢的走進媽媽的房間準備跟媽媽道歉,我緊緊跟在後頭..... 果然媽媽正看著那束花

二姊開口,說,"媽,......"

我看到媽媽轉過身,揮揮手示意"不用說",並張開雙臂,很意外地給我們每人一個大擁抱.......

 

幾十年過去了,那個擁抱,在每一個的母親節這天,就又溫暖了一次。

 

謝謝媽媽,母親節那天給我們的"孩子,我知道你們愛我"擁抱。

謝謝以誠以琳,在每一個母親節這天給我的"媽媽,你知道我們愛你喔"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