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964.jpg

*休息夠了,可以上場囉~~~~

 

 

短短兩週的寒假咻一下就過去~~~

 

昨晚,我問以誠,這個假期有多少計畫有完成?  中文? 鋼琴? 小提琴? 運動?

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開口想解釋......

我趕在他之前說: 沒關係,媽媽不是在幫你打分數

這個假期你有沒有休息到?

他點點頭,嗯,有,後來都沒有作"有壓力"的夢了。

 

 

話說寒假的第一週,以誠每天早晨醒來都跟我分享他的夢

他的夢雖然光路怪奇,但是很有趣,都是那種好像看電影一樣有特寫鏡頭以及一些很妙的拍攝手法

只是一聽就知道,那些夢都反映了他的心理現狀: 我需要放鬆

因為那些精彩的夢境都有類似的結尾: 啊~我還有英文報告......啊~還有科學報告.......

最誇張的是那個他在夢裡不顧朋友的阻擋,奔回剛逃出的暴動現場,只為了搶救一份寫了好久馬上就要交的報告.....

 

"啊~雖然睡了好久,感覺還是沒有睡覺......" 每回說完他的夢,他都會摸著自己的心,哀哀地這樣說。

 

真辛苦,過去的那個學期,他真是用盡全力把老師交待的作業作得漂漂亮亮。

我都看見了。

 

放假就是要休息不是嗎?

把中文放一放吧,開學後再開始吧

把蕭邦放一放吧,真的想的時候再開始吧

 

結果這個假期我好像什麼都沒作......以誠慚慚地說。

 

這寒假,

你不是學會醃那種你最愛的雞排了嗎

你不是學會肉要怎麼煎,菜要怎麼炒了嗎

你不是每天都洗碗,

你不是都會順手把濺到油漬的爐子馬上清乾淨了嗎

你不是每天都把房間整理的整整齊齊的嗎

 

還有

你也參加了讓你重新得力的青少年營會

你也去電影院看了一場電影

你也跟朋友出去閒晃

你也跟爸媽一起出門上山

你也跟爸爸打了一場網球

你也跟妹妹一起說笑

你也把喜歡的電玩都玩過一圈

 

還有

你終於把你的音樂目錄通通都整理好了( 雖然我還是覺得有必要把音樂細分到40多種嗎?.....)

你也把吉他老師給的作曲作業完成了 ( 後來你的bossa nova 終於好輕鬆好輕鬆了~)

 

 

看吧,以誠

你這個寒假過得多麼多麼的充實..

 

嗯。以誠點點頭,笑。

 

要開學了,期待嗎?

 

 

以誠居然來一個這樣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