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飯後優閒時光

*"家"就是優閒,放鬆,.......

 

蘇家的老朋友們,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有一年的情人節愛麗蘇她買了一把吉他的故事??

忘記或想知道的點這裡

 

一覺醒來的這一天愛麗蘇又作了一件類似的事,看到大家嚇一跳的表情,呵~那種感覺真是舒服......(我就先賣個關子吧)

 

每一次回台灣的第二天早晨,早起的婆婆都會等著我一起上菜市場。

(以下是我這一次的筆記)

~一串串滴著油的烤鴨,烤雞,烤鵝; 一把把肥大清脆的各式唐人菜; 吐著一塊小舌頭的貝類保證真的新鮮; 堆成一座座小山丘的水果上頭,插著一張用硬紙板標上的價錢,以及斗大的:"保證甜"........除了食材外,也買得到用的,穿的,連玩具也買得到

~最開心的是看到標明著"臺灣製"的襪子。

~俐落的磨刀霍霍,菜刀剁剁; 小時後熟悉的雞鳴與鴨叫; 火呼呼呼的燒著豬皮上頑強的細毛......

~來喲來喲~一把十科一把十科,,,,,有一對小販夫妻如此夫唱婦隨

~最莞爾的是,顧客與小販間微妙地以"不甘願"的態度完成"買"與"賣"的對話

~東西便宜得無法想像.......農人要賺什麼呢??

~今天買了:蓮霧,芭樂,金桔,小番茄; 日式火鍋料; 杏鮑菇,松茸菇,一大包海草; 四季豆,沙拉菜還有幾樣忘記什麼名字的菜; 小魚乾,一盤鵝,以及一袋免費的雞湯。

~記得還要買養樂多,布丁。

 

回到家,孩子們七嘴八舌的搶著說話,原來剛剛丹尼蘇帶孩子去seven買早餐,熱狗大亨加飲料套餐,讓他們對台灣有了良好的印象。最興奮的則是:一杯思樂冰居然只要澳洲三分之一價就可以買得到

"呵呵,我要每天去買一杯。" 兩個小孩這樣決定。

 

今天的外出行程是逛一中街。

 

*國旗飄揚

第二天:青天白日滿地紅

今天的外出行程是逛一中街。

我們在一中街附近繞了繞,找不到停車位,最後停在台中公園的地下室停車場。出來地面上時,看到這旗海飄揚,很興奮哩~

這裡也是台中光復國小的外操場,好懷念喲~

(BTW,這裡的人行道設計簡直是莫名其妙,更別提什麼無障礙空間了!!!)

 

*小狗好可愛~

咖啡簡餐店的小狗

經過了一家咖啡簡餐店,店門口擺了好幾隻可愛的狗,想是用之招徠客人吧,像以琳她就忍不住停下來摸摸牠。

沒一會兒,裡面的服務生出來了,很親切地招呼我們。真不好意思,我們今天只想吃路邊攤。

 

*抓娃娃,好玩

如果抓得到就好了

三年前回台時,大的迷上抓娃娃機,小的那時沒興趣。

這次回去,小的愛上娃娃機,大的卻對抓娃娃機有些嗤之以鼻。

 

*收穫真豐盛~ (扭蛋機都收了,改玩抓娃娃~)

大豐收~

 

*一中街的人口成長超驚人的......

一中街人超多

 

*東西很多,心目中的那一個在哪裡呢? (這裡初步實現了以琳當初說的: 逛街逛個過癮)

小東西寶山  

 

*養樂多冰沙,耶!! (這裡同時實現了兩小孩當初說的:吃養樂多冰沙)

養樂多冰沙

這家的養樂多冰沙不錯吃,遠遠勝過後來去的逢甲夜市。

但吃過幾家後,孩子們一至認為,還是豐原廟東那家養樂多最好吃(卻最貴)。

 

看到上面那張以誠揹的嗎? 那是跟舅公借來的小提琴。

以誠對於妹妹有琴可以練習有些羨慕。問哪裡可以借到吉他~

沒有哩。

那可能的話可以去逛一逛吉他店嗎?

好。

 

在回家的路上,愛麗蘇看到了一家樂器行,跳下車跟以誠一起去逛逛。

丹尼蘇將車子停在對街,與以琳留在車上等,想說大概沒兩下就出來了。

 

是的,愛麗蘇跟以誠是沒有花多久的時間就出來了。

只是,手裡多了一把木吉他!!!!

Marina, 窮人的Martin

*已絕版的寶貝Marina, 傳說中"窮人的Martin"

 

丹尼蘇眼睛瞪得很大很大很大很大-- 雖然他遠在對街,你還是可以看到瞳孔的大!!!!

以琳嘴型不知嚷些什麼的又叫又跳-- 猜她叫的是: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

 

我轉頭看以誠,他笑得很開心~

 

對!

今天我們幫以誠買了一把木吉他。

一把聽過的人與網路討論區都說聲音很好聽的絕版二手吉他。

 

 

"就留在台灣吧,以後回來你就有琴可彈了~" 我很阿莎力的這樣說。

以誠今天買到的玩具

*以誠的第一把木吉他,留在爺爺家等著以誠回台彈她的Mar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