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61  

*全家出動見阿迪

 

之前見識了諾魯二號的叫叫叫,提醒了我一件重要的事實: 不是全世界的狗都會像我小時候那個諾魯那麼的完美.....(大姊二姐,我看到你們搖頭了,哈哈)

一有空就找谷狗老師要答案,也順便查了一下領養小狗跟領養老狗的差別。

發現到很多人都會給願意領養年紀大一點的狗主人拍拍手,好像頂了個光環一樣

沒錯,我覺得以誠他就真的值得讚美,他真的是想好好愛這個七歲了還被棄養的狗。

沒養過狗的丹尼蘇沒有表示意見...... 不過他倒是開始關心狗保險的資訊。

以琳想到同學家的小趴匹好可愛,以及想到這樣跟這隻狗狗的相處時間就少了七年......

而我...... 坦白說,我自私地希望如果牠能健康一點,年輕一點,不要那麼愛叫一點,然後毛色再白一點就好了..

 

抱著忐忑的心(只有我),我們前往領養中心..

 

咦? 諾魯ㄌㄟ? 怎麼沒有聽到牠叫? 被領養了嗎?

 

走到前一天跟牠見面的地方,看到諾魯正安安靜靜地躺在牠的狗窩裡。牠不叫,只是偶爾看一眼對牠指指點點的人們。

沒有一個人換得動牠。

牠安安靜靜地,圓滾滾亮晶晶地黑眼珠惹人憐愛,我看到好幾個家庭都想要牠,但是一看到"不適合家裡有小孩"的警語,就都自動打退堂鼓了。

 

我跟以誠對看一眼,覺得很不可思議,如果昨天他也是這個樣子肯定早就被抱走了。

 

工作人員放我們進去跟牠玩:

*以誠一蹲下,牠就跳到他身上,沒叫一聲....... 以誠完全融化了(願望成真嗎?)

DSC00062  

 

*以琳有點怕怕的,說牠太小怕會傷到牠....(還是沒有叫..)

DSC00063  

 

我們請工作人員讓我們帶牠出去走走,看看牠是不是真的喜歡我們..

 

沒想到連丹尼蘇也蹲下來跟牠玩一玩了

DSC00064  

 

陽光下,牠的毛顯得有些黃黃的,也看得到一些屑屑。原來牠剛被送來這裡時的皮膚並不好,所以才會這個樣子。不過,工作人員說,只要我們繼續好好照顧牠,牠的毛色跟皮膚就會健康起來。

 

丹尼蘇聽了點點頭,好笑的是以誠他也不知道在跟人家點什麼頭,可能是怕我會聽到這些話又覺得麻煩了吧..

 

最後要投票了: Yes, Yes, Yes, Yes工作人員也很開心的做了個小歡呼動作: Yes

 

接著就是認養手續了。

領養人的欄位寫的是: 愛麗蘇我啦~

在那一刻,心裡頓時百感交集,泫然欲泣: 我想到小時後因為媽媽不喜歡而被送走的完美諾魯(泣)

(你就好好待在我家吧,我會好好照顧你,我不會因為臭就把你送走的,我會像照顧諾魯那樣照顧你,我會帶你去尿尿,去拉屎,去散步,撿你的黃金,也會幫你洗香香.......)

 

然後說要付領養費..

哇哩哩~ 我以為不用錢的說(我真是現實的錢嫂)

這個月在RSPCA領養超過一歲的"貓",只要20圓澳幣就可以帶回家了

但是狗狗沒有標價錢,端看領養人的"感動"

真是難題。

我們又開了個臨時家庭會議,

討論結果,我們的"感動"就是幫這隻狗狗付RSPCA為牠做的結紮手術費: 丹尼蘇與愛麗蘇分擔200,以誠捐100,靠零用錢過活的以琳則爽快的加價20澳大洋。

 

回家的路上..

我們討論著牠該叫什麼名字,牠本來有個名字的,但是我們覺得發音很拗口(搞不好牠聽不懂我們在叫牠,哈哈)

以琳反對喊牠"諾魯",因為:"牠不是諾魯"

所以我們就一個又一個的把名字提出來,全家都同意以後,再對著狗狗叫,看哪一個牠最喜歡。

一直到晚上,才終於決定了Teddy這個洋名。

 

以後你們如果看到我提到"Teddy","蘇泰迪","蘇阿迪",或"阿迪",指的就是牠

放心,我們只會喊他Teddy,免得牠搞混。

 

DSC00065  

*以琳說,我好愛我們家Teddy。

 

說來好巧,最近我們想把起居室重新布置,所以前兩天把一個電視櫃讓給朋友。

阿迪一回家,我們就讓牠直接靠牆睡了..

DSC00070   

*怎麼睡得四腳朝天......

 

我們在家時,都沒聽到阿迪叫ㄟ

以誠說: 我可作證牠知道怎麼叫。

 

不過第一個晚上我們都去睡覺,留牠一個"人"在暗暗的起居室,可以聽到牠嗚嗚叫

沒多久又安靜了。

 

我們是新手,很多要學習,還好網路上有很多前輩可以問。

七歲多的阿迪,換了一個環境,但沒"人"可問,所以我們也要給牠時間慢慢適應我們。

 

希望我們可以"合作愉快"呀~

 

 

 

後記:

我家曾養了兩隻小沙鼠:蘇抱抱與蘇斯諾。

狗狗阿迪剛好是七年後的同一天來我們家.....

你們說,巧不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