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 storm!!

*現在是太陽高高掛的正午時分,詭譎的沙塵暴!!

 

早晨,天氣很好。我望了一眼有著明信片藍的天空,決定洗兩趟衣服,好讓可愛的陽光好好表現它的溫暖一番!!(其實是想測試春天太陽的能力~)

 

八點一刻,曬最後一趟衣服,感覺到今天的風很大,而且是東西南北胡亂吹一通。我想到那個太陽與風比賽的伊索寓言: 記得故事裡是太陽贏了。

 

10點,爺爺看日本電影,以誠做春假作業,以琳研究著新食譜......丹尼蘇從工作中打電話來了。

"你們那邊天氣怎麼樣?" 丹尼蘇問。丹尼蘇上班的地點跟家裡有一段距離,若遇到什麼奇異自然現象(例如打雷下冰雹),他都會打電話回家關心一下。

我看了一眼窗外,外頭的天空黃黃的,一種似曾相似的黃,是有段日子我常貧血,快暈倒的時候看到周遭的景象的那種黃。

現在外頭的天空就是這種很不健康的黃。

"沙塵暴從南邊上來了,我上班這邊停在路邊的車都蒙上一層灰了.....聽說是40年來最大的(其實是70年)。" 丹尼蘇說。

 

掛下電話,我馬上吩咐孩子們將所有的門窗關上,我則趕緊將衣服通通都收進屋子。

很驚訝的是,晾不到兩個小時,滿架子的衣服全乾了,就連厚厚的浴巾也是一樣。今天的風真的很大。

還好,衣服還沒有沾上沙子。

 

被這沙塵暴一攪,寫作業的忘記寫作業,查食譜的沒心情查食譜。大家都一會兒盯著電視跟著看爺爺的日本劇,一會兒抬頭看窗外,喃喃念著:好奇怪的天空。

 

窗外,那個不健康的黃逐漸地轉為髒髒的橘色,那種小時候調水彩時常常不小心調出來的噁心顏色~

 

拿起相機走出屋外,拍幾張相片"留念"。

天和地都變成橘色的,每吸的一口氣都是沙,髒髒的,一點也不羅曼蒂克

 

Sand storm!!

 

孩子們說,今天的天空很"瓦力"。(瓦力,迪士尼動畫,片中的地球是髒髒的,包括天空)

 

一直到下午三點,風稍稍歇息,沙塵暴漸漸退去,我帶孩子出門去辦事。順便帶了一身沙回家。

 

晚上看報紙時,才知道這陣沙塵暴是兩天前從南邊的坎培拉吹上來的,雪梨首當其衝,其能見度更是差。

 

*這是中午的雪梨歌劇院近照      圖片:By Elizabeth Hopkirk

 

對於這個以時速100公里吹了兩天才到的沙塵暴,還能達到氣象局所說的每小時落塵量是16000公噸的平均統計數字,大家都感到驚訝不已。

 

大自然真是可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