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受不了我馬麻~~~連我很愛吹這種事,她也要紀錄下來


接下來這個故事,也是以誠的作業之一
老師要他們先構思出一個故事,
然後再選定故事裡兩個腳色,分別以主人翁的角度來說故事

對於這新的挑戰,以誠感到很興奮
很快的就想好故事大綱
那些天,他常常對著電腦螢幕發呆(好像現在的我....)
發呆一陣,頭微歪一下,又急速的敲打鍵盤,
表情是"沒有表情"
但是,當他寫好某一段落起身休息時,
你會看到他整個臉都在發亮,走路會有風,還會吹口哨呢

寫東西的他,很謙虛,
他知道自己的生活經驗不夠,寫作能力不足
很可能會想得很大卻寫得很空洞
寫出來的東西也很可能會不合邏輯
所以他經常會跑來跟我一起腦力激盪,問我的意見,要我幫忙抓破綻

但是,我發覺,這個小朋友的頭腦已經遠遠的飛過我了
他想的東西,是我100年也想不到的,
你看他寫的題目:

一個殺手與一位販毒者三歲女兒的心情故事

這一看不就感覺很悲哀嗎,
感覺故事裡一定充滿了人生的無奈,整個灰灰的
哎喲,別人讀了,會不會以為他心裡受了什麼創傷???
(好啦,我承認他小小小時後,我們都對他嚴格了一點點.....)

他很快就寫好了小女孩的部分:
大意是這樣:
"我三歲,我媽媽很早就去天堂了,所以我不記得媽媽的樣子。
我的爸爸是賣糖果的人(其實是毒販)
他有好多小小的瓶子,碰一下瓶子時,就會聽到糖果的笑聲
那些糖果很貴,所以爸爸都收得高高好好的,我都拿不到
我們經常搬家,每次搬到別的地方時,爸爸都會跟我玩一個遊戲,就是改名字的遊戲......"

這個故事到了最後面,殺手要去槍殺小女孩的父親,但是子彈不長眼的射到了小女孩
小女孩痛得說不出話,望著爸爸既喜悅又憂傷的想:
"我要去天堂了嗎?我會看到媽媽嗎?爸爸不要哭,媽媽會照顧我......"

爸爸看著懷裡的女兒死去,痛不欲生。他知道是自己害死了女兒,原本想舉槍自殺,以死了之
但後來想到自己應得更嚴厲的處罰:
於是他決定懷抱著永遠無法得贖的罪疚,悲慘慘哀戚戚地的度過餘生

而那個殺手,並不知道他錯殺無辜,心中坦蕩蕩帶著為民除害般的驕傲離開
並且決定重新做人,展開新的人生........

........這個故事真是太悲慘太悲慘了


寫好小女孩的部分,
換殺手的心路歷程部分,但是這回以誠寫不下去了
我們一同討論,沙盤演練了一天後.....

"怎麼想也想不通有人會當殺手?":他說

"這個殺手的生命一定沒意義到一個我沒有辦法理解的地步。":他鄭重的下了這個結論。

於是,他把這個殺手放棄了

很阿殺力的,連小女孩,還有整個故事也一並放棄掉....(他都花了一週的時間了!!!!)

作業還是要交,怎麼辦?

他決定寫一個最熟悉最簡單最平淡最有把握的角色......

他微笑.........
..........開始在鍵盤上叮叮咚咚好似唱歌一般的敲起字來...........


故事的開頭是............









"我,愛麗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