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歲的以琳最愛跟哥哥玩摔角


以琳放學回到家,笑咪咪倒著牛奶喝
望著她一臉滿足樣,想到年初回台灣時,長我六歲的大姊下了一個結論:
"以琳跟你小時候好像喔。"

真的嗎?我有她那麼可愛嗎?

"有,"大姊說:"動作,表情,反應都一模一樣......"

遺傳? 那以誠呢?

"他越大越像丹尼蘇,"大姊笑笑說:"很真,很直,會照顧人....."

好,我們來看看今天這位像愛麗蘇小時候的以琳跟越來越像丹尼蘇的以誠發生什麼事:

吵架!!!!

本來好好的呀,她正在喝牛奶,他正在廚房翻吃的
然後以誠說他要做餅乾,堅持不要我插手:
"等一下我們大家都有餅乾吃。"他邊忙邊說。


於是,我沉浸在午後溫暖的陽光,維多利亞骨瓷咖啡杯裡濃香的咖啡,與平靜的巴洛克音樂
整幅畫就好像是貴婦人般的悠閒......

小小一杯咖啡都還沒喝完,就聽到以琳委屈的聲音說:"哥~~不公平....."

小小的爭執就開始了。

吵架也是一種生活學習呀,我想。繼續我貴婦人的夢.....

他們的爭執一下下就停止了,以誠繼續在廚房奮鬥著.....

後來,我在客廳的地板上找到以琳.....


她安靜的躺在地上,不發一言,鬧脾氣。(我小時候才不敢這樣...)

我推拉著她,哄她,安慰她。她完完全全不理我。(我到現在也不敢這樣...)

碰了一鼻子灰,轉身去找以誠,問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

"因為....所以....但是.....而且....":以誠用四個造句就解釋清楚了。

原來如此。

我又過去看一下小以琳,她像隻貓一樣,蜷在角落...(這個...小時候好像有印象...)

問她每一句話,她都用點頭搖頭回應.....她希望我們不要理她。

我跟以誠摸摸鼻子,只好離開

可能是想到傷心處吧,這隻小貓咪開始大哭......

以誠慌了:"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以誠說了兩聲跑走...
他跑去房間把以琳的Rainbow(小羊)和小狗勾,小熊熊,大企鵝,小兔子.....全帶到以琳的腳邊
想來,這一招他必定用過很多次

但是,今天這一招沒用

我們只好不理她,讓她過過"一個人"的癮

一個半鐘頭後,我以一點點的強硬口氣,大巨人之姿站跟她說:"好了,夠了。起來做功課了。"

她抬起頭來,雙手向我張開:"媽媽,抱抱。"(我小時後有她這麼勇敢嗎?發完脾氣還敢有要求嗎?)
大巨人變得很溫柔,把這隻小貓咪抱在懷裡,
以琳開始說她的懊惱與矛盾: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那麼小的事情呀...."

"我坐在那個小角落好舒服喔,都快睡著了...."

"我的心裡一直跟自己說,不要哭不要哭,不要生氣不要生氣,趕快起來趕快起來....但是都沒辦法....."

"後來我聞到餅乾的味道,還有我知道餅乾燒焦了,我好想起來,可使身體不讓我......"

"妳小時候會這樣嗎?"她抬頭望著我。

"會,小時後我會,可是都被人家說妳這個被寵壞的老么....":我心中這樣回答著她。

以誠走過來,安慰妹妹:"我在你這個時候也常常這樣喔,好幾次都很生氣,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然後又很後悔....."
"真的?"以琳張大眼睛問哥哥
"對呀,我有一次還很大聲的說:"我不要這個妹妹了",妳不記得啦?"
"這是因為我們又要長大了,"以誠耐心解釋,把過去我安慰他的話都背起來說給妹妹聽:"身體跟心理在賽跑,所會有點奇怪,是賀爾蒙的關係啦~~~"
"阿?喝什麼夢?人長大就會這樣?":以琳有點迷惑。

哈哈哈,不是"喝什麼夢"啦,是賀爾蒙。


來,吃餅乾啦,雖然焦掉了很硬很硬,但還是很好吃。


後記:
丹尼蘇爸爸下班回來,知道了這件事後,你猜這位天才爸爸怎麼樣?
他用很誇張很誇張的口氣說:
"什麼?你們吵架?等一下吃完飯後,兩個再表演一次給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