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的隨手塗鴉(四歲)


我家的小朋友很喜歡寫故事,例如以琳,她一入小學後寫了很多故事
她給主角的名字,一直很死忠的只用這一個:愛麗蘇~~~~
...從前從前有個愛麗蘇,她很漂亮.....
...從前從前有個愛麗蘇,她很溫柔.....
...從前從前有個愛麗蘇,她是個仙女....
...從前從前有個愛麗蘇,她是個巫婆....
...從前從前有個愛麗蘇,她很愛散步....

最讓我暈倒的是:
"從前從前有個大胖子,叫做愛麗蘇,貪吃又不運動......"
這個故事後來還讓老師裝訂成冊,當作紀念


以誠學校的作文課也很有趣(我覺得啦~~)高難度也夠(也是我覺得而已啦~~)
例如,有一次老師要他們寫一個故事,要跟友情有關的
而且每一句要按照英文字母排列順序做開頭,除了最後xyz這三句。
起先,他寫的是兩個13歳女生嘰嘰喳喳的故事
寫了四天....他嘆口氣說:"女生做的就這些事,吵架又合好然後又吵架,她們想什麼我也弄不懂..."
於是他放棄了。
重新來過
用剩下的兩天時間,寫了一個斷了一條腿的小男孩,以僅有的三毛錢買了一條小狗的故事
那個故事寫得真是溫馨,博得老師與全班同學讚賞的眼光
(他最愛的一個讚美是來自死黨的懷疑:你從哪裡抄來的?)
真想把文章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但是我要如何用ㄅㄆㄇ的順序翻譯出來呀?算了,大家自己想像好了。


還有一個也蠻有趣的,老師要他們自行選一個童話故事
隨便他們要改編成或浪漫愛情,或恐怖懸疑,或科學冒險的故事
以誠選了"小紅帽",改編成科幻冒險類的
我不知道如果是各位的話,你會怎麼寫這個故事
但我知道,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是在故事框框裡面轉轉轉的出不去
他寫得很開心,一堂課就掰完了。
很合乎邏輯的把小紅帽,大野狼,外婆與獵人,通通飛到外太空去


我蠻欣賞他那一篇,
但他堅持我不可以雞婆幫他翻譯貼上來
(我再去問問他,看可不可以說故事的大意就好了)
(哈....剛問他,他說可以....)
大家先想像好了
順便做一下腦部運動:如果是你的話,你會如何改編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