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時的以誠與賽門。他們兩個現在都很認真的學中文

以誠從小就很愛跟我說話,天南地北地答的頭頭是道:
我跟他道午安,他會臭乳呆的回六安七安八安的一直數下去;
幫他開個車門,他會點個頭笑咪咪說:媽媽妳真是周到呀
太陽曬到他的臉,他會遮住臉說:媽媽,太陽一直親我的眼睛...

學說話的他也常常惹了一些小誤會

一個晚上,以誠的奶奶跟我說:以誠剛剛說媽媽好過分.....
弄得我好尷尬,好像我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好讓他跟奶奶抱怨去
千想萬想想不通,只好偷偷的把胖嘟嘟豬以誠帶到一旁,問他:媽媽哪裡好過分?
你猜他怎麼說?
他說:"大雄都這麼說。"
原來是被小叮噹給帶壞的。

還有他也曾經凶巴巴的跑來跟我說:
"你這個大笨蛋~~~~~~是不是罵人的意思?"
"我受夠了!!~~~~~~~是不是生氣的意思?"
"你這個白吃!~~~~~~是不是罵人的話?"
這些都是迪士尼教他的。

從此以後,我只好乖乖的坐在他旁邊陪他看每一齣電影,聽每一卷故事帶.....
那些罵人的話就漸漸的從他嘴裡消失了。


再大一點點,他在教會交了個好朋友,從北京來的
那陣子他說中文像在唱歌,嘴裡好似老含著小橄欖似的說
:"媽兒媽兒,您今兒天兒,上那兒去兒呀兒....."
有點標準過頭兒了

後來那位好朋友搬去澳洲,他的中文漸漸地又回到"基本會話"程度。


最近,他參加教會的青少年團契,
他開始問我一些高難度的問題,像是:誰是洲捷輪這一類的問題

還有一件事值得紀錄下來
就這幾天發生的事:
早晨,他跟我報告:昨天晚上我不是出去買漢堡嗎?有一段路好黑好暗,我邊騎著腳踏車邊禱告說主耶穌你是我省油的燈.....

哈哈哈

沒等他說完話,我忍不住的就笑了出來

他從哪來學來"省油的燈"這辭兒呀?

他站在一旁陪我笑,一直問我:哪裡說錯了,哪裡說錯了?
待我笑了一陣,好好的解釋給他聽後
他笑笑說:"沒關係沒關係,主耶穌祂知道我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