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創意的老師為以琳畫的畫像


開學第一週,老師給了一份作業:

學生要交一篇有關ANZAC紀念日的報告,報告中要提到
1.解釋何為ANZAC?

2.為什麼要紀念四月25日?

3.我們跟誰一同對抗哪一個國家?

4.那一天出了什麼差錯?

老師特別希望孩子們能用"有創意"的方式來表現,
盡量"活生生"一點。


這樣子的作業光是資料蒐集就夠累人的了
因為他們並沒有像台灣那樣子設計好的課本
而我們這些沒讀過歷史的家長,當然是什麼答案也給不了
還好,網路這工具幫了很大的忙。

還有,要"活生生"的表達出"硬梆梆"的答案,那也是個挑戰。


以琳決定以"當事者"的身分來表達,這樣子最"活"了吧......
她變成了一位離家的阿兵哥,寫信給遠在家鄉的爸爸。

 

大家就來讀這封信吧:

Dear Father:
I miss you so much.
My friends and I joined the ANZAC,which means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
Yesterday, the 25th for April, lots of my friends died. We were trying so hard fighting Turkey with Australia.
I think everyone should remember that day,25th April 1915 4.29am.At Gallipoli Turkey, There were 2000 ANZACs lay dead.
I sat in the boat with my friends.While we were nearly there,
we heard some bangs and found some Turkish people shooting at us with their guns.
Some of my friends didn't even get out of the boat before they were shot.
I saw some of my friends trying to climb out of the boat to swim for life.
But their packs were so heavy that they sunk into the wet soft sand.
Once ashore we got really confused.
We had expected a flat beach but instead we were at the base of some cliffs!
We had landed in the wrong place!

I hope I can see you soon.

Love from your beloved son


我來勉強翻譯一下.....

親愛的爸爸:
我好想念你。
我和我的朋友們都加入了ANZAC,全名就是澳洲,紐西蘭聯合軍團。
四月25日,也就是昨天,我們與澳洲盟友一同奮力與土耳其對抗,我的許多朋友都在這一天犧牲了。
這一天,是歷史上的一天,應當是被紀念的:
因為1915年,四月25日,清晨4點29分,在土耳其的佳利波利這個地方,有2000位纽澳軍團的人為國捐驅。
當時,我與戰友們坐在船上,即將到達目的地土耳其時,我們聽到了砰砰的響聲。很快的我們就發現是土耳其的士兵正對著我們射擊。
許多戰友們來不及離開船隻就被子彈射中;
我親眼目睹了許多戰友試著跳出船隻游泳逃生,但背在身上的背包實在太重,使得他們陷在海沙中動彈不得。
最後,當我們登陸時,對週遭的一切感到相當困惑:我們應該在平坦的沙岸上不是嗎?
但事實上,我們竟然是在懸崖底下。
原來,混亂中我們在與原計畫不同的地方登陸。

我希望可以很快的見到你。

你最深愛的兒子筆

 

以琳把這封信放在信封裡,發信人寫:兒子,土耳其的加利波利。收信人寫:我的父親,紐西蘭。

 

結果這份作業她拿到了全班最高分
呵呵,她好高興喔

不知道大家讀了以後,對於前面老師問的那四個問題有沒有稍稍了解一下呢?
(好啦,我知道我翻得很爛啦.....)


附註:四月25日在紐西蘭是個很莊嚴肅穆的日子,
原是為紀念當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紐澳為英國捐軀的勇士們。
但現在則一併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韓戰,越戰......於海外捐軀的勇士們。




後記:以誠看到我把妹妹的作業放上來,好像有點羨慕.......
下次我也來把他的作業也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