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261.JPG

開拍囉~


21/April/2011

今天BABUSHKA要開拍了。

以誠還沒起床。昨天他房間的燈一直到清晨四點才熄,要不要喊他呢?

踗著腳走到他房門口,看: 一地一桌的紙張,半開著的抽屜,蜷曲在地的牛仔褲,沒拉窗簾以至於陽光熱鬧的房間...... 以誠還睡著哪。看來他還很累很累。 

決定讓他多睡點。

 

八點,起床了。兒子像一朵會走路的向日葵似地,神采奕奕的下樓吃早餐。笑咪咪的,像睡得飽足等著"就是這一天"的向日葵那樣。

兒子把熬夜修正好的腳本給我看。

"終於寫好了。" 他說。

"我很喜歡。" 他很滿意這個作品,現在就要看看能不能拍的出來了。

 

*紙上作業中研究著影片的燈光要怎麼打........

P1060238.JPG

 

10點半,以誠出門搭公車到市區接同學來家裡。

11點,我出門去接以誠的另一位同學。

12點,大家都到齊了,準備就緒,出發。

12點40分,到達拍攝地點,Chris 的工作室。Chris早早準備好了,跟我們一樣,一臉期待。

 

*準備開始

P1060239.JPG

擔任主角的海頓同學跟以誠同是音樂與電影科的同學,倆人惺惺相惜,英雄惜英雄的那種。

攝影師艾兒同學跟以誠合作拍過一次記錄片,那次艾兒負責剪接, 以誠負責攝影與音樂,那支影片後來拿到學校的最佳影片獎。這次她知道以誠單槍匹馬,決定前來相助。

 

*海頓同學耐心坐著等......

P1060241.JPG

 

*準備就緒....... 試試看光這樣打如何?

P1060242.JPG

 

*演員也好辛苦啊,一大盞燈照得又熱又刺眼

P1060243.JPG

 

*討論討論討論.......

P1060245.JPG

 

* 畫家Chris 也被邀請入戲了。呵呵,因為以誠太喜歡他的鬍子跟英國腔了。

P1060248.JPG

 

*溝通溝通溝通...... 一句短短的台詞,以誠還要人家演好多遍,要求這要求那的。不過還好,這個年輕人態度很誠懇。

P1060253.JPG

 

*以琳負責拍幕後花絮

P1060256.JPG  

 

*接著拍海頓同學的戲,他真的很會演

以誠一邊拍一邊跟他對戲,因為劇本是自己寫的,所以每個字都背得滾瓜爛熟的......

P1060263.JPG

相片左邊的艾兒同學可不是閒著沒事做喔,她正在檢查剛剛拍的部份有沒有成功,需不需要重拍

 

*拍主角畫俄羅斯娃娃的場景,可憐的海頓同學,燈光真的超刺眼的 

P1060267.JPG

 

*這齣戲我也有事做喔,有相片作證。(燈光師,哈)

P1060272.JPG

 

話說這位海頓同學,音樂,電影,演戲.....樣樣都行,就這個"畫畫"實在是.......

以誠給他一個空白的俄羅斯娃娃要他做做畫畫的樣子,結果這天才把這個娃娃畫成這個樣子:

P1060271.JPG

 

原本說借場地到四點的,但是卻拍到五點才結束,整整花去了四個小時。

不是慢吞吞或不熟練什麼的

而是以誠對於每個鏡頭有他的想法,他耐心的ㄧ次一次嘗試。

我記得有一個鏡頭,攝影師艾兒同學完全不認同,覺得以誠的想法太瘋狂了,設備不足不可能拍得出來,後來就坐在一旁吃她的餅乾。以誠微笑著繼續堅持(對,他居然"微笑",如果是當媽的我也給他那種艾兒同學的臉色,他早翻臉了我保證。) (後來我問以誠,他說: 這是我的影片,我才不管她怎麼想。) 海頓同學雖然不懂以誠想些什麼,但還是配合以誠的要求走這裡走那裡。同樣的鏡頭來來回回走了幾次後,艾兒同學起身看了看,手癢了,說: 以誠,讓我試試,讓我試試。

後來,以誠的那個實驗還是失敗了。 但是他還是很開心。

"總是試啦~" 他說。

"回去我再去問問看學長他們有什麼樣的辦法。" 他還是不放棄。

 

Chris問我這支影片有多長? 20分? 30分?

當我告訴他"四分鐘"這個答案時,哈,他的臉部表情若拍下來說不定以誠也會拿去用。

 

畫室部份的戲拍好了,大家打包收拾好。

我專車送兩位同學回家。

雖適逢復活節連續假日,但是卻沒有遇到"一定有"的大塞車,因為........

我的衛星導航系統迷路啦!!!!!!

所以我們"躲"過了新聞報導裡的塞車陣仗,

"只"開了兩個半小時,"就"一路緊張兮兮平平安安回到家了。

 

BABUSHKA拍好了嗎?

還沒呢,接著還要上山下海去追日........

 

 

*BABUSHKA的毛片一窺

206590_1696279889686_1318501640_31488522_6069805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