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說喔,我的爸爸很會打網球喔,
雖然我根本就沒看過他打球
但是我家架子上那幾十個閃亮亮的獎盃獎牌不就說明了一切嗎?"

上面這段話,不是以琳說的
是我剛認識丹尼蘇的時候,我這樣跟他了上面那段話
但他好像很難相信,問:"那你為什麼不會打球?"

嗯,為什麼不會?沒有遺傳到吧,我猜。

後來嫁到他家去經歷了幾個文化衝擊,其中之一就是:
看運動節目----四大網球公開賽。

球季一到,
只見他們全家人,守在電視機前,看著一顆球飛過來飛過去......
一場又一場.......

丹尼蘇邀我坐在一旁,看。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看什麼....
(我連我爸的球賽都沒去看了,還要我去看這些阿什麼西,山什麼斯的人打球......)

捧場十分鐘後,我決定去做"更重要的事"......

我像個隱形人一樣,快樂的去做想做的事......

隱約中,我感到丹尼蘇對於我的離去有些失望。
我假裝沒發現到.....
他不提,我就繼續裝做不知道......

但是很快的,"隱形人"的快樂一下子就沒了
因為心底老是有聲音責備我:你是蘇家人你是蘇家人你是蘇家人......。

我決定加入。

永遠忘不了當我開口問他:"為什麼零是LOVE?"
丹尼蘇他回過頭
眼裡閃耀著LOVE的光芒,喜悅地回答我,說:"因為人比網球重要,就算對方沒得分也要愛他。"

不管這答案是不是他亂掰出來的,但就因為這個"有意思"的答案使我覺得網球還蠻"有意思"的。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會打網球。

 

搬來紐西蘭後,每一年丹尼蘇都會參加俱樂部舉辦的網球比賽。
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沒有去看他比賽,當然小孩子也看不到爸爸比賽時的英姿。

就像我小時候一樣。

 

前些日子,丹尼蘇報名網球賽後,口氣平淡的跟我說:"四十歲了,沒法跟年輕人打單打了,但是雙打勉強還可以......"

我告訴他,今年一定會去球場幫他加油。

我要在球場上與他同在。


結果......我居然還是沒去看他比賽!!!!!

因為比賽那天我剛好在教會的服事較重,回到家我倒頭就睡,
睡到他都覺得不該叫我起床,就自己包包背著一個人去比賽....

我難過自己的失約,小孩也有些失望。

..........
..........

故事還沒說完喔
嘻嘻,
結果,我並沒有完全錯過球賽。
原因是.....就在他們過關斬將,一路進入決賽的時候......
比賽暫停,因為時間太晚了,擇期再比。

哈哈哈,知道還有機會看球賽後,我高興得大喊哈利路亞^_^

所以,後來....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丹尼蘇比賽囉

好,下面就是他們的"擇期再比"的決賽......

*專心的帥把拔.......


*帥把拔攻擊.....


*這是對手,都是20多歲的少年兄。最壯的那一位是高中體育老師......


*以琳專心看著爸爸打球


*打好久喔,以誠先帶以琳去爬樹......


*然後又玩接球.....


*把拔專心打球,妹妹專心讀書......


*呼,滿身大汗.....他們的球實在很強......


*打到第三場,年輕人開始有點心浮氣燥,失誤連連.....


*比賽結束了,呵呵,你們猜誰贏呢?


*離去前,合影留念......

左邊這兩位明年會再參賽,但不敢指望冠軍。
右邊這兩位加油,你們還有機會的。


後來,丹尼蘇把功勞歸給我,說:"因為妳跟孩子來,所以我才會贏球。"

丹尼蘇,你越來越會說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