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秋假,除了全家去海邊玩,我們還做了很多事:
我們玩Wii,下棋.....;(好玩好玩)

媽媽帶兩小看電影:"豆豆先生去度假";(好笑好笑)

我們輪流讀中文故事書;(好聽好聽)

以誠學習做蛋糕,以琳學習做蛋塔;(好香好香)

三催四請後,以誠以琳終於提筆寫中文(好累好累)
.........
.........(還有一堆,但是現在想不起來)

小朋友什麼都想做,做什麼都快樂。
除了寫作業!!!!
小的還好,只要提醒她作業的事,
她會說:"一定要嗎?......唉,好吧。"
然後就會乖乖的去寫,去彈,去算,去拼......

大的就不同了
他會嘆一口氣,眼珠子轉一圈,肩膀聳一下,頭髮再撥一下......
雙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以勸告提醒教導的口吻,說:
"現在是放假....媽媽....現在是放假.....OK?"

"唉~親愛的孩子呀,我看起來那麼笨嗎?我當然知道現在是放假
因為你們都在家,所以我也必須在家
然後爸爸回到家就會問我這個媽媽你們今天在家做了一些什麼快樂有意義的事
要不然就問今天小孩子有沒有惹媽媽生氣好像我是個很容易得罪的巫婆媽媽
.........
........."

以誠很聰明,在我張開嘴想說上面這短短的話之前,
他就趕緊溜去寫一下字,彈一下琴,查一下資料.......。
彷彿"日行一善"般的偉大。


然後呢,有一天........
小朋友功課做完了,棋也下了,Wii的時間也玩完了,呆也發完了,書也不想再讀了......
他們走到我面前,拉著我的手撒嬌,說:"媽~~~~我好無聊喔。"

嘻嘻,我就等這一句話啦。

"來,幫忙洗車。":我平靜的說。

"哈,好啊,幾塊錢?".....天那,他們那兩對錢幣般閃亮的眼睛......

"什麼幾塊錢?車子又不是我一個人使用。":我提醒他們,止了他們想賺外快的心。

想一想,大概覺得媽媽說的有理,
決定開開心心貢獻出他們多餘的時間體力:"耶,洗車。媽媽,妳不要幫我們喔~~~~"


嗯,好。


我拿出相機,開始拍。

*以琳認真洗車.....



*以誠看到相機開始躲......



*......再躲....

 

 

*.....突然出現,擋住妹妹認真洗車的身影



*再吐個舌頭作怪....以琳全然不受影響,認真洗車。




*以誠繼續搞怪:"媽媽,這樣就拍不到車牌了喔......"。以琳繼續認真洗車。



*洗好外殼,以琳負責打臘。



*以誠負責吸塵......



*妹妹,你看,我的手也被吸進去了......



*哇,我只是想要吸頭皮屑而已啦,不是頭髮.....



*蚊子,蚊子,你吸我的血,我也來吸你.......


洗完車,大人小孩都開心。



第二天......洗丹尼蘇把拔的車

這次以誠的玩興沒了
我問他可以拍他洗車的樣子嗎,他說:"可以呀~~~"。語氣真是平淡。

*他乖乖的洗輪胎,

用力的刷洗著,說:"唉,爸爸的輪胎好髒喔~~~~"

*他乖乖的洗車身,

嘴裡嘟噥著:"唉,爸爸的車好髒喔......"

"沒辦法呀,這部車才剛剛玩回來嘛,你這樣說他會難過喔.....":我為車子稍稍辯解。

他捧場似的望了我一眼,好像我說話給空氣聽。

一陣安靜.......
...............
(兩陣安靜??)
...............
我莫名奇妙吐了一句:"那我晚上煎牛排好了啦...."

"耶~~耶~~~"他終於笑了。

 

還是美食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