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帶女高手,徒手把木板劈成兩半


以誠的好朋友Brian,鼓吹著以誠加入跆拳道的訓練
起初,我和愛麗蘇對於這一週兩次的訓練感到有點懷疑:
他每週有網球訓練三天,怎麼還有時間體力?
會不會影響到他的學校功課,還有中文、鋼琴、與吉他的學習?

討論結果,我們把網球的次數降為兩次
其他的時間再調整一下
居然可以把跆拳道訓練安排進來
而且與Brian的父母輪流負責接送。

一週訓練兩次的運動還真不輕鬆:
每次持續一個半小時,
前半個小時是熱身,
體操跑步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一直不間斷的做半小時
然後才是正式的訓練
從我看來,這個熱身實在是太操了
不過以誠好像還handle的很好

是啊,這位少年體力是越來越好了
我怎麼常常還以為他是個小孩
幾乎忘了年前,他才在公園跑步跑贏我說



好,話說到上週六在Te Awamutu有一個跆拳道的檢定考試
這附近幾個城市的學員都會去參加

一開始,三位黑帶高手領著大約五六十位白黃紅藍帶學員做熱身
先來看看這群人一起熱身的照片












過來是紅帶的對打
他們是真的出手出腿,可是只能點到為止
我看得好緊張,以為真的有人會受傷
不過還好都沒有


過來換以誠和Brian上場囉






以誠的同學Justin和他父親Peter也參加了檢定


藍帶女高手,徒腳把一塊木板踢成兩半


藍帶男高手,徒腳把"兩塊"木板踢成"四塊"


這個藍帶印度裔的青少年,一腳把木板給踢破
以誠以後會和他一樣嗎?


檢定後三個好朋友合影,嘿嘿,三個通通過關!


結束後,已經中午一點半
我準備了一塊蛋糕,在回程路上讓他先充飢一下

"我們中午就買漢堡吃好不好?",我想獎勵他一下

"好啊好啊",他高興的回答。

"想吃哪一家的?"

"Burger King",他很快的回答,不過我好像沒聽什麼進去

"我們家附近的公雞漢堡好不好?",我試著改變他的念頭
因為我想公雞漢堡比較近,漢堡王還要多開幾分鐘的路

車子越來越接近家了

他有點支支吾吾,可能是不好意思要我多花時間油錢
我繼續自以為是的說服他,說這家必較近而且你也蠻喜歡的不是嗎?

距離"公雞漢堡"的最後一個紅綠燈就快到了

".....那我還是吃家裡的麵包就好了",以誠平靜地說

這個時候我才真正把他的話聽到心裡。

馬上把車停在路邊,等沒車的時候做個大 U turn
往漢堡王出發

"爸拔不用啦!爸拔不用啦!",以誠馬上坐起來說

"沒關係我已經轉過來了",我告訴他

"真的嗎真的嗎?爸拔謝謝你!",他一直講了好幾次

我只是口氣很鎮定地告訴他,下一次心中有什麼想法,態度要再明確一點

其實一開始,心中有一點惱怒:
講話不明確,要我怎麼辦啊?
我理智的告訴自己說,我不要讓一個快樂的一天有個不高興的結束
但又想到,這小子說想吃家裡的麵包,那不是分明了跟我賭氣嗎?(人在火氣中真的很會亂想)

我讓自己安靜一下....
咦~~~他一開始不就說要吃漢堡王了嗎?
是我選擇性地沒聽到他的聲音?也或許跟我專心開車有關?

我露出微笑,繼續開著車,繼續跟以誠聊天
讓這件小插曲丟到腦後,甘心樂意服侍我們家的小弟兄




以誠正快速地長大
我想要把握住每次跟他有良好互動的機會,把我寶貴的時間給他

我為今天和以誠有這麼美好的時光感謝

也感謝今天學來的功課:

告訴自己,在與人溝通上不要只體貼自己的心意
要多傾聽對方的心意

如果我用抱怨的心情去買漢堡,我想以誠也會吃得很有罪惡感。

若我用忿怒和抱怨的心情去服侍孩子,
孩子雖然獲得了照顧,但他們將很難從中感受到愛。
提醒自己,要甘心樂意用愛來服侍我的家人。


 
下面換愛麗蘇碎碎念:
終於把這篇給逼出來了,催了他好幾天了......

那天他回來時,心有所感的跟我分享好多好多
我覺得他在孩子面前做了很好的榜樣:甘心樂意的服侍。
我把以誠叫過來說:"喂,你老爸是不是很好哇?你長大也會這樣對你的孩子嗎?........"
"會!會!會!~~"以誠很快的回答,然後再跟老爸說一次謝謝。

丹尼蘇,謝謝你喔。
有你這種老公,教小孩子容易好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