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84          
*跟你說喔....... (2013. Las Amoureux)

 

下班回到家,看到桌上兒子留的言簡意賅字條:

去運動 (乖)

* 阿迪餵過了也出去散步過了 (嗯)

*一個小時後回家 (啊,那等一下我們還要出門你有沒有帶鑰匙呀?)

*我有帶鑰匙 (呵,你知道媽媽會問什麼喔~)

*以琳很酷 (?)

 

以誠

(又老又有皺紋的兒子留) (哈哈,一定是以琳)

 

我家以誠最近剛過生日長了一歲,結果就被妹妹說老了。

妹妹你自己也快要生日啦?

妹妹笑說,15歲聽起來就比14歲要大好多,但19歲一聽就覺得老。

哥哥抬槓說,15歲也可能只是多一歲而已,不一定就是代表真的長大,關鍵在"智慧"

以誠停頓一下,以哲學家的表情說了個頗有深度的感想:

"長大"也不是在過生日那一天才發生,那只是個數字。平常的每一天每個時刻,都有機會長"智慧"。

說的好。

 

我家兒子又長了一歲了。

 

好快。

 

從年初,我就問兒子:這次生日你想要怎麼過?

可以邀請好朋友來喲,媽媽計畫好那天不上班,在家好好的弄些你們愛吃的好不好?

以誠搖搖頭,說他計畫好那幾天要去學校跟幾位同學一起寫曲子,錄音。

你生日耶~ 我說。

以誠笑笑說,媽媽,我已經長大了。

意思是說,"生日"對他來說,並不是生活的主角。

我兒子生日耶~ 我不放棄地換另外一個角度說。

以誠還是笑: 媽媽,我一定會回家吃晚飯呀~

 

連著許多個週六週日,以誠都去帶著細心挑選的生日禮物,參加朋友的生日趴替。

那些朋友的生日趴替都辦得很慎重,參加宴會的以誠很開心

我又問: 你這次生日想要怎麼過?

幾次問,他都是搖頭,說就跟平常一樣呀

後來他又加了一句: 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特別的。

 

問他想要什麼禮物,他想了想,認真地說: 其實我的"心"已經滿足了,就不用"物"了

?

雖然我猜出他的意思,但我還是要他說清楚。

他右手撫著胸口,以演戲那樣的口氣說:

"你跟爸爸這樣愛我,這就是最棒的禮物。"

講這句話時,我們正在鬧哄哄的錄影帶店裡排著隊等付帳,可惜前後都是聽不懂華語的洋人......

 

 

兒子生日這天到了,當然還是要過呀!!

我這個當媽的破天荒地為他弄了個營養早餐,兒子頓時感動了起來,因為我家的早餐一向都是自助式呵呵

接著,我宣布他今年的生日禮物: 媽媽帶你去考汽車駕照吧,如果今天考過了執照(學習駕照)費也是我們付。

啊? 今天我生日還要考試?

兒子小小抗議,說: 而且我還沒有準備好。

筆試很簡單啦,你看滿街開車的人都考過了。你還有幾個小時可以準備,加油吧。

以誠乖乖地回房開始準備,還不忘上臉書"撒嬌"一下:

My mum is making me take my written road rules test ... on my birthday. :(

 

兒子一邊讀一邊想著"滿街開車的人都考過","同學們都老早就考過筆試了"的這個事實,發憤地拼著考古題

結果是鬆一口氣的滿分趴斯

照了像,付了錢

兒子說了句公道話: 謝謝媽媽,如果不是你"逼"我,不曉得我什麼時候才會拿到學習駕照。

乖兒子。那接著是第二份生日禮物吧: 走,媽媽帶你去練車

 

我們到教會的停車場,練習前進後退,緩緩踩油門與煞車,打方向燈,右轉左轉,不開到對方車道......

腳好痠喔,他說

我坐在旁邊頻頻打哈欠,但是兒子沒看見,他正忙著右轉彎直行右轉彎直行左轉彎直行左轉彎直行

打了第120個哈欠後,兒子終於滿足地將駕駛盤交還給我。

 

丹尼蘇下班了,接著第三份生日禮物: 全家外出去小餐館Las Amoureux吃"小"餐

DSC01287

 

這家的餐點很多都不知道要怎麼念,所以點菜都直接用手指頭"點"的:

我點的.. 海鮮什麼什麼

DSC01290

 

丹尼蘇點的,海鮮什麼什麼

DSC01291    

 

以琳點了磨菇什麼什麼

DSC01293  

 

主角本來也要點什麼什麼義大利麵,但後來聽了店家的推薦點了個Kobe什麼什麼牛排。

DSC01294

以誠嚐了一口,說太好吃了,一定要我們也嚐嚐

 

真的很讚! 入口即化的Kobe(神戶牛排)果然名不虛傳~

 

 

約九分飽後,我們在附近買了兩杯養樂多冰沙,幫這兩個小孩灌到十分飽。

 

回到家,以誠很意外他居然還有第四件生日禮物可拿: 兩份超小小尺寸的樂高,一個是鍵盤樂器,另一個是電吉他..

DSC01315  

 

好樂呢~

DSC01296 

 

謝謝以誠

且把"生日不代表長大","每一天都是特別"的什麼什麼哲學思想放一邊吧

 

重點是,今天你生日,我們大家都快樂~

F970002  

 

以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