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喜歡玩棋盤遊戲(board game)嗎?

家裡有個櫃子,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棋盤遊戲,都是多年累積下來的


今天要說的是:The Game of Life”




不知道中文版本是如何翻譯??
如果是直翻的話,大概是”遊戲人生”吧
但我喜歡這樣稱呼這個遊戲:”美麗人生”

這真得很好玩
適合9~99歲(參考即可,以琳7歲開始玩),2~6個人一起玩
在遊戲裡,人生是從讀大學或就業開始
你可能是一位名醫,銷售員,運動教練,藝術家……..
你會經歷結婚的喜悅,買屋賣屋的機會,還可以中途轉業;
你可能會繼承到一筆遺產,但也可能會遇到股市崩盤
可能一個小孩也沒有,也可能人丁興旺到要開兩部家庭房車
在遊戲中,有許多美好的機會,錯過就再也沒有,無法回頭
就像所羅門王在傳道書裡說的:
“哭有時,笑有時;哀痛有時,跳舞有時;……
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尋找有時,捨棄有時…….”


整個遊戲的重頭戲,就在結尾
我們蘇家多加了一條遊戲規則:
“發表退休感言”
每個人以遊戲中所得到的”無形資產”為參考,好好的發揮想像力,
然後要好像站在有水晶燈的大廳中,對著眾人發表你的”人生回顧”


這個遊戲,在我們家曾經票選第一
但最近很少玩它了
這跟以誠學校的課業加重很有關係
他為了一篇又一篇的讀書報告,整天都坐在書桌與電腦前




連著好幾天的點心與吃飯時間,他的眼神都有些呆滯,
我知道他的腦袋瓜裡還在想著作業的事
呵呵~~很多人都有”紐西蘭的作業少”的錯覺
其實老師給的作業彈性很大,內容可深可淺,端看孩子要用多少力氣去作……



晚飯後,以誠主動提出:”我們來玩美麗人生好不好?”
好,當然可以。
以誠以琳都發出歡呼聲,同心協力的把遊戲擺好,等著我們入座





好久好久沒有看到以誠這麼開心了
我們隨便說個什麼話
他就”哈~~哈哈哈~~~嘻~~嘻嘻~~哈哈~哈哈哈”笑個不停
像是有一次,丹尼爸(好像是說”丟泥巴”喔^_^)
他只是拿出一把100圓代幣
用稍稍流氓的口吻說:”我好像銀行,連銀行都要跟我換100圓啦~~”
這樣就逗得以誠一陣大笑
(註:上面這件事及”丟泥巴”一詞,以誠先生堅持我一定要記錄下來)
最誇張的一次是:
丹尼爸拿到”美容手術”,必須付錢給名醫以琳
他說:”我長得很帥,因為我美容。喂!!給我弄帥一點啊…….”
以琳回答:”我會把鐘樓怪人弄成鐘樓帥人。”
這也沒啥好笑的,
結果以誠他就又開始嘻嘻哈哈,哈哈嘻嘻笑個不停
還笑到頭去K到桌子,K得好大聲
“哎喲!!”摸一下頭,又繼續”哈~~哈哈哈~~~嘻~~嘻嘻~~哈哈~哈哈哈……”
後來只好離開現場去冷靜一下
笑聲稍歇,回來坐下,抬頭看到爸爸的臉,又咭咭疙疙開始笑
這次居然笑到抱著肚子哎喲哎喲叫的窩在地上
以琳妹妹忍不住離座,站在哥哥旁邊低頭看著他
笑笑說:”哥哥你還好嗎?”
……….
……….

今晚每個人的回顧感言都很精采。
我很仔細的紀錄如下,(有點長,像裹腳布一樣,但對我而言,它是香的):

以琳(有型資產累積最多的財主,她的聲調柔柔軟軟,想像力在發展中)
我的名字是以琳~~21歲時我爬上了聖母峰~~~ㄜ~~我發明了美麗人生的遊戲還有電腦遊戲,很好玩,ㄜ~~我很會游泳,游過英吉利海峽,還有我也寫了一首很好聽的歌,嗯然後我也得了一個忍什麼什麼獎(….人道,是人道精神獎…..)喔~對,是得到一個忍道精神獎,因為我對人家很好也送糖果給人家吃~~嗯~最後,我還做了一個很有效的補鼠器,可以抓到很多老鼠,我是用刀,然後……..(血腥部分省略。)
就這樣,謝謝。


以誠(金主第二名,邊說邊笑,忍不住還站起來說…….)
我是一位網球選手,一生中得了很多獎。我也是一位農夫,我的馬在英國的”德貝大賽”裡得了冠軍。我常常在睡覺的時候得到一些靈感,像是為這世界的環境污染找到解決方法,還有最新的網球教學法,這些都是在睡覺時想到的。我沒有小孩,所以常跟我的太太跳舞,因此還得了雙人舞舞蹈冠軍。有一次,我跟太太開車出去玩,不小心撞到了一塊石頭,那石頭看起來有點怪怪的,我研究了一下,沒想到這讓我發現到最新的能源原料。一生中,我還致力於保護稀有動物。
謝謝。


愛麗媽(雖然一板一眼,但也贏得掌聲)
我的一生,最大成就是生了一男一女的雙胞胎,還有一位小么女(就是最小的女生啦)。我嫁了一位好老公,共同設計最新的電腦,其實我只負責外殼的設計,但我先生告訴大家說那是我設計的,其實榮耀應該歸給他。我很不喜歡運動,但是運動又很重要,所以我發明了一種最新的運動:躺著睡覺,坐著看電視都可以達到運動效果(….“懶人運動啦!”…對對,以誠說對了),沒想到,還真有效。我居然因此打破世界的長跑紀錄,也因此,我居然當上總統,呵呵呵。退休後,我的先生蓋了一間玻璃屋給我,在那裡,我開始了我多年的夢想,拿起筆學畫畫,就是這一幅,它為我得到另一項榮譽。從小我就愛寫東西,時間一多,我更可以放心寫,所以才會有這本偉大小說的誕生。也因此,我拿到了”終身成就獎”。
謝謝,謝謝。


丹尼爸(最臭屁,贏得最多笑聲)
我雖然書讀的不多,但自幼聰明,特別愛吃冰淇淋,所以發明了最新口味的冰淇淋,你們知道是什麼口味的嗎,你們想都想不到,是滷肉口味的(現場一片嘔吐聲!!),我還發現了最新的行星,我把它取名叫愛麗絲。我的工作是警察,也是一位記者,所以有很多機會到世界各地拍照,傑作不少,最高成就就是得到普立茲獎啦!!我的眼界很廣,深知這世界需要和平,便進入聯合國工作,經過我的努力,這世界沒有了戰爭,所以我得了諾貝爾和平獎。不僅如此,我還發現流行性感冒疫苗,只要一針,就全部有效,厲害吧!!退休後,我秉持著幫助人類的偉大理想,開發了健康食品的聯鎖店,主要產品是番薯系列…..放心,我們的空調設備很好,任何屁味很快就會抽出去。
(會場又響起一片嘔吐聲,就這樣結束了這一屆的”人生回顧感言大會”!!)



“Be happy, young man, while you are young, and let your heart give you joy in the days of your youth.”~~ Ecclesiastes 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