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尼蘇飛去中國玩了....

 

出發前,他笑笑地"叮嚀"說: 不要太想我喔~

我不解風情地問:為什麼"不要"?

會不會是因為說的人已經先為對方"設身處地"了? 或者是說的一方覺得你"一定"會想他? 還是這句話的意思是"希望"對方會想他? "要"想他?

他答不出來,只是笑。

 

 

以琳下課回到家,問我關於丹尼蘇出發前的詳細細節:你們有沒有抱抱? 怎麼抱? 抱多久? 你們有沒有親親? 親哪裡? 親幾下? 你們有沒有說我愛你? 有沒有說我會很想你?.......

我反問她同樣的問題。

以琳一邊回答,一邊表演。說完,她加了一句: 我好想把拔喔~

 

以誠下課回到家,問: 把拔有跟你聯絡嗎?

 

"不要太想我喔~"

好像有點難喔,最起碼在這個"你不在家的第一個晚上"

 

..準備晚餐,五點半時習慣性地看一下時鐘 -- 想到,啊~今天你不在家,不用等你開飯.......結果,一不小心"習慣性"的準備了四人份的水果..

..晚餐,以誠低頭帶領謝飯禱告,禱告中提到了旅遊中的你.......

..飯桌上的話題,兩個小孩講的都是把拔怎樣怎樣,並且想像著"把拔如果在這裡一定會是這樣細嚼慢嚥點頭聽我們說話".......

..以琳有事沒事就想一下爸爸: 看新聞時,想。看野外求生節目時,想。就連彩色印表機不聽話卡紙的那一霎那時,也能激起她對爸爸的思念: 如果把拔在就好了。

..以琳上床睡了,與作業奮鬥好一陣子的以誠下樓來,問: 寂寞嗎? 要不要我陪你說一下話? (哈哈哈~他說話的表情害我在心裡大笑三聲..)


 

"不要太想我喔~"

沒有,我沒有怎樣特別的想你

只有在某些時候想一下,例如:

檢查門窗的時候....

刷牙時看到牙刷的時候..

摺到你的衣服的時候..

提醒以誠要早點睡覺的時候..

看到你的枕頭乖乖地睡著的時候..


然後

 

早晨起床的時候

一個人吃早餐的時候

雨終於停了的時候

 

然後

我想到前一天我們的對話:

你: 不要太想我喔

我問:為什麼"不要"?

你聳聳肩,只是笑


"會不會是因為你已經先為我"設身處地"了? 或者是你覺得我"一定"會想你?  還是這句話的意思是"希望"我會想你? "要"想你?"

我想,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