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55  

*"會是他嗎? " 狗狗跟我這麼想著...

 

蘇家要養狗這個承諾已經說了好幾年了,說到以誠可能覺得無望,有天直接就這樣跟我說:

"別養了,媽,我們家養狗的時間過去了。"

 

什麼? 這句話真是嚇我一跳。

真的,再不養,以誠就要進大學,以琳咻的一下三年過去也要跟進。

 

我開始認真的上網搜尋資料,以琳看媽媽又開始認真,燃起希望,也加入搜尋的行列。

最後敲定要養就跟登記有案的養狗專家買,感覺比較安心,狗道一點。

但是看中意的那位賣家,她只培育純種狗,並說要等到年底才有小狗狗可以讓我們帶回家..

 

想到以誠的"時間警告說",退而求其次,開始往米克斯(Mix,也就是混血狗)方向走,選擇性多很多

 

偏頭痛事件後的第二天,我在電話裡跟丹尼蘇說RSPCA有一隻已經七歲的成狗很像諾魯,諾魯是小時候跟我很要好的狗狗。

沒想到丹尼蘇很阿莎力的說: 跟兒子一起去看看,喜歡就把牠帶回家吧。

 

我敲敲兒子的房門,他正躺在床上準備好進入香甜的午覺夢鄉呢~

好笑的是,以誠知道我們要去RSPCA,滿臉就是"不是我在作夢就是媽媽你在開玩笑"的神情..

 

等以誠洗把臉,我們就出發了..

DSC00053   

我們這裡的動物領養中心.....

 

第一眼看到這隻長得像諾魯的狗狗,居然讓我想起第一天去幼稚園上學的以誠跟以琳......

DSC00054  

牠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任憑人們伸出友愛的手,牠仍是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

我想,牠那神經質叫聲,沒有人會選牠的。

真的,連我都猶豫了,我想到怕吵的丹尼蘇。

但是以誠卻第一眼就認同牠: 我覺得牠跟我有點像。

像在哪裡他也說不上來。

 

於是我們拿了申請表格:

DSC00057  

 

領了個號碼呼叫器

DSC00058  

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今天超忙的,工作人員說).......

 

我們一邊等,一邊聽遠遠那邊老諾魯(我開始喊他諾魯了)的叫聲...... 天哪,近兩個小時,整個建築物都是這個小朋友的叫聲,一刻都沒有停止過。

 

看人家旁邊那隻大小狗安靜得多討人喜歡....

DSC00060  

 

 

號碼機終於響了,接洽我們的工作人員帶我們去一旁坐下,跟我們說明老諾魯的檔案。

內容雖不吸引人,但是聽在以誠耳裡卻全都是"沒問題":

牠被歸類於老狗了(以誠說:七歲算起來跟我爸爸媽媽差不多)..... 膝蓋骨有時後會移位(誠插嘴: 我也是),對氣候或花粉有些過敏,皮膚也會癢 (以誠又接口: 我妹妹也有過敏)...... 牠是會跟人保持距離的狗,所以不適合家裡有小孩的家庭 (我家已經沒有"小"孩了)

你們可以想像得到,當工作人員聽到以誠的反應時的每個微笑嗎?

但是那個"過敏",卻讓我猶豫了。我想到以琳幾次跟貓相處都有的紅腫過敏反應。

 

工作人員很貼心,先幫我們把諾魯預訂到第二天的早上11點,在那之前請以琳過去跟牠相處一個小時,再做最後決定。

 

回家的路上,以誠問我: 如果牠不會引起妹妹的過敏,我們就養了對不對?

我坦白的跟以誠說: 好不容易妹妹不癢了,現在要再養一個會癢的,我會怕..

 

..........

還有牠那樣一直叫,不知道我跟丹尼蘇已步入中年的耳朵有沒有辦法忍受.......

 

......................

 

啊~ 真的不知道會怎麼樣,明天全家人一起去看看再投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