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消息大消息

蘇家多了兩位千金小姐
一位叫蘇抱抱,一位叫做蘇斯諾

呵呵呵,小朋友們好開心啊


整件事的發生,開始於一本書.....
因為我遇到了一本書....
嗯,我應該再說清楚一點

 

是這樣子的
每年回國,我都會拜訪一家書倉庫去搬書
為什麼說書倉庫呢? 因為她真的長得像倉庫:
門口有一堆堆的書等著送到各大書房;
裡面的書擺放得十分擁擠,
當妳挑書時會一直被職員干擾:"借過一下......"
沒有輕柔的音樂,有的是時時傳來訂貨的電話鈴聲

沒有人會想在所謂的"中盤商"那裡度過"悠閒時光"的

但是我還是會來這裡,
因為不用什麼卡就可以打折了
我覺得折扣很多啦,像一般暢銷書都是75折。
如果稍稍買多了幾本,省下來的錢又可以多買幾本
(台幣不多就是要這樣省啊!)

今年,我照例前去拜訪了
發現書架上有好多朋友喔
像家珍啦,文輝啦,曉珍啦....
走過來走過去都會看到他們在不同的書架上跟我說哈囉

然後,我想到一本書,一本尋找了好久好久的書
書名"回憶",作者林良
這本書,是當年我爸爸送我的。
我一直都很寶貝它,
泛黃的書頁裡有我幼時的回憶,翻著它常讓我想到這件事:
忙碌的爸爸每次買了書,總是靜靜的將書放在桌上等我發現....

後來一場從隔壁延燒而來的大火,把家裡許多書都燒了,
這本書就這樣離開了我.....


有了孩子後,我把許多林良的書再帶回書架
但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這本
我懷疑是絕版了。嗚嗚,這本書那麼好哇,怎麼會呢?

準備前去櫃檯結帳了
突然想到那本"回憶",想說找一下好了
結果我就遇到這本書了,
他列著嘴對我汪汪叫:"就是我就是我就是我"
呵呵,原來這本書改版又改名字了:"我是一隻狐狸狗。"
難怪我找不到你啊


回到家,我與孩子們一天一章的一起讀這本書
如我所料,他們一下子就被這本書給吸引了
從他們的臉上,看到了想像中我幼時的笑容
看著他們,我想著:
當年我的爸爸,是不是也泛起像我一樣的笑呢?


接著,他們開始想養一隻寵物,一隻狗,一位好朋友.......

 

蘇抱抱和蘇斯諾就是這樣來的

白色那位就是蘇斯諾,跟那本書裡的狐狸狗同名,她是以琳的
有一些棕色的那位就是蘇抱抱,英文名Cuddles,她是以誠的

那,狗狗為什麼會變成小沙鼠呢?

還有,為什麼後來那本書又還給書倉庫了呢?

這又要花一點點時間來說明,等我有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