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小朋友們很早就起床了
第一件事就是去跟斯諾和抱抱道早安.....
可是呢,斯諾和抱抱玩了整個晚上,現在正呼呼大睡哩

如果當初是養小狗,小朋友們會不會更早起啊?


回紐西蘭後,孩子們想養狗的心越來越熱切
幾乎天天提養狗這件事
但是要理性的爸爸點頭,這是需要用"寫一篇報告"的熱心來說服他的
於是呢,以誠花了數天的功夫,在電腦前查來查去,最後結論出來了:
獵兔犬。牠短毛,中型狗,友善,可愛,很好照顧。可以叫牠蘇努比

媽媽妹妹都投同意票
爸爸點頭沒有說話,意思是:報告做得尚可,但是我還沒有答應。

收假前幾天,媽媽提議去寵物店逛逛
孩子們用小狗狗似的亮亮眼睛望著爸爸
爸爸終於開口:"只是看而已喔,還沒有說要買喔。"
嘿~~~爸爸還想聽聽專家的意見咧
他的考量是:寵物是家庭的一份子,當"家長"的要很清楚自己有幾斤幾兩重才可有"收養"這大責任。

"耶耶耶~~~~"知道爸爸的想法後,孩子們興奮的大聲歡呼。
笑不合攏的表情,看也知道他們在想著:有希望了有希望了。蘇努比來吧,我們是很夠格的家長的。"

 

然後,我們就去寵物店....剛剛好沒有小蘇努比
但是呢....
有可愛的兔子,有吵鬧的鳥,有斜眼看人的魚,有一直閉著眼睛的小貓咪,有可以拿來練視力的青蛙和蜥蜴
還有.....
跑來跑去,滾來滾去,跌來跌去,跳來跳去,睡來睡去的小.沙.鼠s

這小沙鼠有多誇張你們知道嗎?
看到以誠以琳的兩顆頭頭靠在一起看他們
其中一隻居然使出用後腳站起來的絕招跟他們說:"買我買我買我。"

以誠說:"我們來買小老鼠好了。"
以琳有點委屈說:"但是,我還是想要養小狗狗~~~~"

以誠接著說:"哎呀,妹眉,爸爸不一定答應買小狗狗,試試小老鼠看看....."
以琳轉過頭看爸爸.....爸爸跟媽媽不曉得在討論什麼

"養老鼠好像問題比較簡單......"以琳一定是聽到爸爸這麼說,她覺得哥哥的建議好像很有智慧。

這兩個小朋友開始展開說服行動

就在爸爸要點頭說OK的時候,突然眼睛一亮....
他動作迅速,強壯敏捷的手越過小朋友的頭,拿了一本"你了解我嗎?---小沙鼠"
然後很阿沙力的走到櫃檯結帳。

他把書交給孩子們,順便給了功課:"交報告以後再決定!!!"

 

當天晚上,孩子們開始討論要給小沙鼠取什麼名字....
"如果我們養四隻,那就:鼓鼠,鍵盤鼠,吉他鼠,貝斯鼠。"(哈哈,小沙鼠搖滾樂團~~)
"好啊好啊....."以琳附和著。
"或是第一提琴鼠,第二提琴鼠,中提琴鼠,大提琴鼠。"(哇,小沙鼠弦樂四重奏~~~~)
"好啊好啊....."以琳繼續捧場。
"如果是養兩隻,那就:"正拍鼠,反拍鼠。"(丹尼蘇,你在想如何訓練他們打雙打網球是嗎?)
"好啊好啊....."以琳還是投贊成票。

第二天,兩隻小沙鼠就捧回來了

啊~~~昨天討論得那麼熱烈的名字全都否決了

"她的動作很像在抱抱,"以誠解釋著:"所以我叫她蘇抱抱。"
"我想叫她彩虹,因為我喜歡彩虹,"以琳笑咪咪的說:"但是沒有白色的彩虹,叫她斯諾好了。"

就這樣,我家多了兩個成員。

不過她們可能會被改名喔,因為....
"叫她愛睏蘇好了",以誠指著斯諾抱怨:"一直睡一直睡....."
"不要~~~她是白雪公主耶"以琳很替斯諾抱屈

"我要給她改名叫蘇嚼嚼",以誠看著蘇抱抱說:"都不讓我抱,一直咬一直咬....."

到昨天為止,
蘇斯諾開始跟以誠做朋友了~~~手一伸出來就會爬到他的手上



蘇抱抱還是很害羞,看到人就躲起來,看來要想贏得美人心還需要一段時間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