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598  

*假裝Ikea是我家..

 

兒子第一天上班,家裡少了他製造的音樂,變得很安靜

以琳利用暑假尾巴跟同學去看電影,更安靜。

我也利用這安靜的時刻,把以誠的電影放上部落格~

 

兒子下班了,看到他笑咪咪的~

第一天上班,有什麼感想? 說來聽聽,兒子。 我說。

感覺好像變大人了。 以誠說

進學校時,校長跟他見面時的第一句話是: 歡迎你跟我們一起加入為政府工作的行列。

呵呵,這樣說感覺好酷。

是呀,還說: 從今天開始我們是同事了,記得要叫我名字,而不是校長先生喔

我很好奇他手上的資料袋,於是他一股腦地把裡面的文件全倒到桌上,滿足媽媽的好奇心:

很多文件看起來都很面熟,只是上面的文字都變了:

學生手冊變成職員手冊,學生證換成職員通行證,還有一些關於學校規定哩哩叩叩的..

好棒喔你,"職員"耶~。 我指著"職員"這兩個字,並加上了重音,以誠聽了居然有點臉紅,點頭笑笑。

 

第一天上班,上什麼?

寒喧,認識自己的工作內容,聽幾個演講,午餐很豐盛是學校請客,然後"聽"開會,最後幫電腦裝一個軟體後下班時間就到了。

 

晚餐時,以誠跟我們分享在學校聽到的演講內容:

校長說到"Learning from everywhere, copy from nowhere"

提到"You don't go to work to have fun, but you can have fun at work."

另外有位從外面請來的講員,跟我們講到有關"累積快樂"或者說"重視快樂",

是說,我們人有個習慣,很容易會focus在讓自己承受到負面情緒的那個事件

特別是上了一天班,身心疲倦的情況下,整個人更容易被這樣的負面情緒霸占了

於是,回到家,我們的表現或對事情的看法就很容易負面.....(當然,適當的發洩是需要的)

我們要養成習慣: 對於在這一天領受到的"好的事",特別是"很普通"的好要有感覺

怎麼做呢?

每天下班回到家前(或睡覺前),就想想: 今天,在我的生活中有哪三件"好事"?

接著把這三件好事一天天的記下來,一日日的"累積快樂"。每一日的不順利仍然會有,但我們將會發現到因為自己慢慢對於"生命中平凡與不平凡的好"的重視,就會更多於"生命中可抗或不可抗力的不順利"的注意力,人就容易正面與快樂。

 

嗯~ 真是很棒。跟我們基督徒常說的"數算主的恩典"很有異曲同工之妙

於是我放下刀叉,馬上說出今天我的三件好事: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澳洲不讓GPS帶我去自己沒有把握的地方,雖然有走一小段錯路,但還是憑感覺到達目的地,而且還不用找就好多的免費停車位等著我。"

"把新買的"莫名其妙電子磅秤"拿去Aldi退,對方很阿莎力的退我現金。"

"我今天終於把以誠的Mad World放到部落格了。"

 

以誠接著說: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沒有遲到。" (聽說前一晚他睡不好,因怕自己睡過頭)

"我很喜歡我現在的工作環境,過去只看到"幕前"的老師,現在看到"幕後"的他們認真備課的專業與辛苦,他們也有first name, 跟我們一樣也是人。"

"今天的媽媽煎的牛排加了香草,很嫩很香。"

 

換以琳說:

"今天我跟同學一起去看電影,很開心。"

"今天我跟牙齒矯正師照像。" (以琳的牙齒矯正終於告一個段落)

"今天我跟朋友一起吃玉米花, 耶。"

 

最後是丹尼蘇說:

"今天工作特別累,因為要去檢查我們那所新大樓的網路,它昨天不是發生火災嗎?.......(ㄟ..不是要說"好"的嗎?)..(丹尼蘇不疾不徐繼續說).... 然後到達現場看到建築物都被圍起來,警察在場管制不准人家進去,所以我就像電影裡的FBI那樣,秀出我的通行證,然後就在眾目睽睽很大牌的下進去了。"

(哈哈哈,丹尼蘇你講得好好笑....)

"今天一起跟我兒子去健身房運動耶。" (秀一下肌肉~)

"第三.... 嗯,工作量很多,舊的還沒結束,新的緊接著又要來...... 所以就一直可以工作賺錢啦呵呵.......(聽起來還是搞笑的樣子)...... 啊,對了,今天主管跟我說我的工作表現得了兩個獎,還親自拿獎狀跟獎金給我....... 獎金就送給你吧愛麗蘇......(以琳馬上接口: 媽媽我們一起去逛街~)

 

^___^

 

 

你們呢?

你們今天的三件好事是什麼? 要不要也跟我們一起寫下來,記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