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破紀錄了,今天我居然來來回回開了110公里的路 這樣的數字讓我很有辦大事的感覺:
接送以琳去Wellington Point State High 來回兩趟80公里,下午則是送以琳去上小提琴課,來回一趟30公里。 

一 邊開車一邊想到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的爸爸也是這樣甘心樂意天天撥出空來載我上下學。不過他接我常常會遲到,因為當時家裡生意很忙呀~ 然後我又想到還住紐西蘭的時候,有一年我帶以琳回台灣數週,當時來紐西蘭度假的婆婆便自告奮勇地把接送以誠上下學的工作接下來。要知道紐西蘭的開車方向可 是跟台灣完全相反,駕駛座是在右邊的。婆婆就這樣手持國際駕照地載孫子上下學,上課外活動,我真是佩服她。事隔數年,以誠跟我說他的一個快樂的小祕密: 人家阿嬤那時候每次來接我放學的時候,都會挖一球冰淇淋放在車上給我吃喔。我常常會想到那個小時候爸爸撥空接我上下學時的笑臉,還有婆婆準備冰淇淋,勇敢 開車上路接孫子的那個愛孩子心,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甘心樂意接送孩子喔,因為,這個"快快樂樂回家"說不定將來可以直接跟"回到快快樂樂的家"畫等號。

我想著,人家說的"細水長流"的愛就是這個意思,是不是?

像今天早晨,以琳跟我道聲早安後,一邊說一邊表演著以琳式童話: 媽,我這幾天想,如果閉著眼專心地一直念,"把拔把拔把拔把拔",說不定我的mind就看可以跑到把拔那裡去....

你很想把拔喔? 我說。

對呀~ 她點點頭答。 好想看看爸爸現在作些什麼事?

 

是不是丹尼蘇平日就表露對女兒的愛,把女兒的愛的蓄水池存得滿滿滿滿的,所以今天以琳才會那麼的自然地說出對爸爸的思念。


像剛剛,兒子下樓來,又問了: 你會寂寞嗎? 然後又說,爸爸一定還沒回旅社,因為他還沒跟你通MSN。

呵~他知道爸爸媽媽每天晚上都要一起說說話的: 下班,說話。煮飯,說話。洗碗,說話。看新聞,說話。廣告,說話。喝茶,說話。連各據一台電腦上網,也要說一說話。

少了爸爸媽媽說話聲的安靜晚上,讓平常不怎麼安靜作功課的以誠覺得不習慣。

我們到底說些什麼呀?

就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比上面敲的那些文字都要來得隨心所欲。

我們如果不說話,大概就表示可能將"風雨欲來"吧,哈。

 

所以,丹尼蘇不在家,我們技術性地用MSN跟E-mail同時說話,因為他可以送MSN給我,但是收不到我給他的。而E-mail他則是收得到,但卻無法送給我。 

  這樣"說話"麻煩嗎?  

不會呀,也算是個難得經驗哩~

 

有些晚了,今天就先說到這裡,晚安。

(昨天說要講以琳選課的事就讓我順延一天吧......)

 

 

*關於丹尼蘇的中國之旅..

昨天他人在上海開了許多眼界,拍了許多像片,也認真寫日記,等回來再跟大家分享

今明兩天"計劃"去上海世博,祝他排隊順利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