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828.JPG

為你,將門口的那盞燈點亮~

 

六月

南半球的太陽越來越早下班,

氣溫下降,路燈又不夠亮

想,若點上門口那盞燈,會不會就好像黑漆漆的大海的那一邊的一點點的閃亮亮的燈塔一樣

給你,也給其他疲倦的上班族與學生族

一點點溫暖

 


塞車

車子好多,有點唉,尤其是當你是準備從小路轉出來,等著大路上那條長長長長看不到尾的車陣時

每一次,都以為會等很久

結果,都會有一部好心車停下來,讓你插隊

每一次都是這樣

所以,每一回我開車陷入長長的塞車陣時,我會注意,車子裡的以琳也會注意: 啊~有人要從小路出來,讓他吧。

嗯。

被讓的車,很有默契地加速開進我讓給他的空位

跟我一樣(還有以琳),都是微笑著,

大家一起微笑地(唉唉唉),在長長的車陣裡,塞車。

 


紅燈

每一次走路走到這邊,就會遇到紅燈

不管你之前的速度走得多飛箭或多蝸牛

每一次都會被紅燈擋住

紅燈好久喔..

總會有一個人忍不住多按幾下 -->

要不然就是看手錶

就不就是像看網球賽那樣,頭跟著開過來開過去的車子轉來轉去

紅燈好久喔..

然後,有一天

遇到一位笑咪咪的老爺爺,他跟我說: 是不是很興奮,等不及看到小孩對不對?

嗄?

綠燈了,我轉頭跟他說: 準備好了嗎? 衝阿~~~

哈!

從那天,每次遇到紅燈,我就想到那位快樂的老爺爺跟那短短無厘頭的對話

 

 

好像

以誠回到家,說: 媽,今天大家都在說你。

我: 嗄?

誠: 昨天你不是來學校等著我放學嗎?

我: 是啊,我等好久喔,看你們學校一群大小孩嘰嘰嘎嘎說話,很開心的樣子。

誠: 你知道嗎,他們其實都在說你。

我: 嗄? (我想著:頭髮太亂? 口紅塗出去? 穿太黑? 褲子太緊? 拉鍊?........)

等等,他們怎麼知道我是我?

誠: 因為.......我們兩個長得太像啦!!!

以誠把手放在嘴邊,做出唏唏嗖嗖偷偷說話的樣子:" ㄟ~你看,那個會不會是以誠的媽媽?......一定是一定是啦.......天那,怎麼會那麼像? ......好像看到女的以誠.....

哈哈哈

我: 對不起呀~

誠: 嗄? 不用啦。

我: 我是跟你爸爸說的....對不起我把我們的兒子生得這麼像我。

誠: 對喔,爸爸對不起喔。

丹: 嗄? 不用客氣啦,這我早就知道了....

琳: 那我呢那我呢~~~~嗯~那我一半像媽媽一半像爸爸好了。(說得好像可以自己決定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